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孙菲菲《叫一声妈妈》入戏深求助心理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9:42 新浪娱乐
孙菲菲《叫一声妈妈》入戏深求助心理医生

孙菲菲

孙菲菲《叫一声妈妈》入戏深求助心理医生
孙菲菲

  日前,在电视剧《叫一声妈妈》的发布会上,一袭白衣亮相的孙菲菲(blog)清新动人,成了媒体竞相追逐的焦点。不过有意思的是,以玉女形象出位的她竟然在新戏中大玩变脸,饰演了一个与前不久轰动一时的郑秀这一角色性格截然相反的坏女人。

  在这部伦理悲情剧中,孙菲菲扮演的坏女人圆月无疑是最具爆发力与表现力的亮点。她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但幸运的是被善良的简丽收养。在14岁的时候她偶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从此开始产生了逆反心理,性格渐渐变得阴森、乖戾,充满占有欲,处处与简丽的亲生女儿简小单争抢,结果在遭遇一连串打击后精神失常……

  第一次出演这样一个即让人憎恨又让人可怜的坏女人,孙菲菲称自己的秘诀是熟读剧本,把故事理解得透彻,最重要的是从内心深处把握这样一个性格丰富的角色。孙菲菲表示,“有时候,我拍得实在是太投入了,都觉得自己也快要精神崩溃了!连导演、制片人都非常担心我的精神状态,怕我入戏太深,还特地请来心理医生开解我的情绪。” 正是由于这种钻研精神,导演张晓光对孙菲菲赞誉有加,称她对于圆月这个人物的控制把握得很到位。

  而与之相对应的是,不管是《北京,我的爱》中清丽柔美的杨雪(blog),还是《完美》里温柔善良的欢子,孙菲菲的玉女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尤其在不久前于央视八套热播、近日又在央视三大频道重播的《爱有多深》中,孙菲菲再次本色出演,成功塑造了完美女人郑秀,她温柔、善良、宽容,尽管外表柔弱,内心却刚毅坚强,面对生活与现实的残酷不屈不挠,赚足了观众眼泪。

  但孙菲菲显然不满足于做乖乖女,她曾表示更喜欢尝试与自己性格反差大的角色,比如男人婆、同性恋、丑女之类的。从《碧血剑》中阿九光头出位到《楚留香》里李红袖女扮男装,孙菲菲一直在寻求和尝试颠覆,此次扮演圆月显然是她“演艺事业上真正的突破”。(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