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组图:陈数演绎“新花样年华” 尽显旗袍风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9:44 新浪娱乐
组图:陈数演绎“新花样年华”尽显旗袍风韵

陈数

组图:陈数演绎“新花样年华”尽显旗袍风韵
陈数

  将于年底登陆荧屏的《新上海滩》里,小青衣陈数(blog)扮演了活跃于十里洋场的交际花方艳芸,她在剧中谈吐优雅,世故老练,演绎了一个堪称经典的上海女人形象,而她的扮相也尽显风情典雅,把旗袍穿出了另一种韵味。

  可以说,旗袍是三十年代大上海的标志之一,但凡涉及到这个时代的影视作品,总少不了身着旗袍的妩媚女子。但众所周知,旗袍对女人的身材要求很高,既不能太过娇小,也不能太过高大,只有“前凸后翘”的完美身材才能穿出最佳效果。

  而被网友称为“天生就是穿旗袍的衣裳架子”的陈数,无疑与旗袍有着说不尽的缘分。精致的五官、曼妙的身姿、优雅的气质,令她成为展示旗袍的魅力的不二人选。拍戏现场,当她身着墨绿旗出现在《新上海滩》片场时,“把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惊呆了”。坊间评论说,《新上海滩》中的陈数,既显得古典韵味十足,又不失舞女应有的华丽和美艳,很少有人能像她那样把旗袍穿得如此妥帖。

  值得一提的是,身着旗袍的陈数已把风情和优雅尽显无遗,但在《新上海滩》中,她仍然努力使自己更加融入那个年代。作为十里洋场著名的交际花,优雅的抽烟动作是方艳芸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陈数就为此做过“特训”:从不抽烟的她特意买回两包烟,只要一有时间就对着镜子训练抽烟的姿势,甚至还学会了怎样让烟从鼻孔里喷出来。在一场刻画方艳芸烦躁心情的戏里,陈数这样设计:她独自走到走廊上抽烟,慵懒的气质、优雅的姿势、漫不经心的弹烟灰的动作,以及轻轻吐出烟圈的恣意姿态,这几个小小(blog)的细节把方艳芸当时的心境表现得淋漓尽致。 希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