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江苏卫视《名师高徒》专题 >正文

明星师徒关系微妙 是否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25 南京晨报
明星师徒关系微妙是否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组图)

吴宗宪和周杰伦

明星师徒关系微妙是否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组图)
刘若英

明星师徒关系微妙是否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组图)
陈升

明星师徒关系微妙是否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组图)
周华健在李宗盛演唱会上献唱

  明星师徒的命运跟当今的娱乐圈发展一样纷繁复杂:有最后决裂到不及陌生人的,有关系亦父女亦情人的,也有关系好到胜过父子的……但不管最后怎么发展,“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们始终逃脱不了“师徒”这个枷锁。新的一年,江苏卫视将延续亘古不变的话题——“情”字做文章,自1月1日开始高调首发又一大型综艺节目——《名师高徒》。

  周杰伦:“赠品”无间道

  说到当红天王周杰伦,谁都知道当年相中他的“伯乐”是娱乐界的翘楚吴宗宪,他们的邂逅是在1998年,周杰伦写了一首非常奇怪的《菜谱歌》参加吴宗宪主持的《超猛新人王》,吴宗宪只看了一眼乐谱就惊为天人,当时就把周杰伦签到了自己正在创立的阿尔发音乐公司。更是在自己的办公室专门腾出一块地方让周杰伦写歌。2000年11月,周杰伦的首张个人专辑《JAY》横空出世,这个吐字不清的男生一炮而红,阿尔发音乐公司也因此名声大噪。在第12届金曲奖最佳演唱专辑奖的颁奖礼上周杰伦由衷地说:“没有吴宗宪,就没有周杰伦!”

  几年后,由于吴宗宪经营不善,阿尔发被好乐迪收购,周杰伦成为了公司易主中最大的“赠品”,也促成了师徒关系的恶化,周杰伦坦言跟吴宗宪的关系“除了是师徒之外,已经没有任何别的关系了。”宪哥曾催人泪下地表白:“杰伦是太空船,我是燃料箱,当他升上天空后,我就静静地飘落在太平洋上,远远地看着他继续在星空发出光芒。我在太平洋上向他挥手,却已看不清楚,因为眼泪已模糊了我的眼睛。”

  刘若英:肯将一生爱,付与师徒情

  刘若英和师傅陈升的名字放在一起,就免不了引发人们这样的感慨:“如果爱上一个不能爱的人,应当怎样?是不顾一切去争取,还是远远观望,静静悲伤?”这对亦父女亦情人的师徒,他们的关系一直是扑朔迷离的,刘若英对于师傅陈升是有爱的,但是陈升却“绝情”地几年不见徒弟,害刘若英一直苦苦等待着。如果说作为师傅,陈升无疑是刘若英成功的领路人,正是由于他的慧眼,刘若英才能有机会在歌坛和影坛常青,然而也正是这个领路人,永远成为了牵着风筝另一头的羁绊,无论刘若英离得再远,飞得再高,她都无法舍弃心头的那丝牵挂。

  在《桃色蛋白质》的那期节目中,陈升和刘若英作为嘉宾整理了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陈升让刘若英多次痛哭,到最后都没有理出一个头绪,只留下一句暧昧不清的“我会在遥远的地方等你……”

  周华健:成名不忘恩师情

  “悲情王子”周华健和“音乐教父”李宗盛(blog)可以说是乐坛的领军人物,他们的组合“周李二人传”也一时声名鹊起,拥有了固定的粉丝群。然而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很少有人知道就是这样两个大师级的音乐人曾经是师徒,未成名前的周华健,只是为李宗盛和音,仔细听《生命中的精灵》歌曲,可以发现周华健珍贵的和音伴唱。后来,周华健通过李宗盛的引荐,加上自己的歌唱实力,也成为了知名歌手,但他始终没有忘记李宗盛的栽培,在很多场合,都会称呼李宗盛为恩师。作者:孔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