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保剑锋写博偏爱看图说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21 新浪娱乐
保剑锋写博偏爱看图说话(组图)

保剑锋

保剑锋写博偏爱看图说话(组图)
拍戏剧照

保剑锋写博偏爱看图说话(组图)
埃菲尔铁塔下

保剑锋写博偏爱看图说话(组图)
法国风情

  新浪娱乐讯 从开博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写博已成为保剑锋(blog)的一种习惯。说起保剑锋博客最大的不同,那就是他喜欢“看图说话”。这并不是简单的“图片配文字”。保剑锋博客上图片要么是非常搞怪的剧照,要么就是色彩构图堪称专业的“风景画”,而图片下面的文字更是幽默风趣,读起来时而有古诗词的味道,时而蕴含哲理。

  这种“看图说话”的表达方式,源于保剑锋突发奇想的灵感。他承认自己写博客算不上勤快,但是一定会感觉到有兴趣的话题时才会写。而且就算是这个时候很晚,自己很疲惫,也会坚持把想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所以,保剑锋的博客文章多是凌晨一两点钟挂上去。保剑锋就是这样一个执著的人,所以几乎不会让去他博客坐沙发的人失望而归。

  保剑锋写出来的东西多是抒发情绪的文章。而这种情绪通过一种古诗词的方式抒发出来就别有一番味道。说到古诗词,那是保剑锋的强项了,他颇有兴致地说:“我对古诗词很感兴趣。尤其喜欢婉约派的词。因为比较适合抒发自己的情绪和情怀。大学的时候修中国文学就挺多。自己平时也很喜欢写。有时候影迷都会写诗和婉约词。所以我也会试着写,可能很多方面还欠功夫。但是大家在诗词方面一起探讨,这种感觉很好。”另外,对于古诗词的偏爱还源于保剑锋塑造角色的需要。“因为会拍很多情感戏。拍这种戏时感觉很重要。所以也要有意识保持自己灵感触角的敏锐度,对身边的事物一花一草都会有感而发。”

  保剑锋的博客中还会偶尔流露出一些富有哲理的语言。就像他在一篇博客中写道“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多是负担,是另一种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种有余;舍弃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种更宽阔的拥有……给比得更为幸福”。这篇文章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思考,保剑锋说,“这篇博客写完后,很多人都来和我探讨。我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这对我是一种督促和启迪。”说到对哲学的感悟,他说“哲学是一种生活智慧的体现。我们都要要做生活的智者。只有智者才能获得更简单、更豁达。”

  对生活的感触体现了保剑锋感性的一面,而哲理性的思考又体现出他理性的一面。看似矛盾的两个词同时出现在他的博客中。保剑锋认为,“人总是要有一个让自己沉淀的时候。曾经说出的话都是在脑子里思考过的东西。而思考跟平时生活习惯、教育素养有很大关系。这是相互的。这样的思考能够进一步提高素养。自然感悟的也会更多。但是说到底人生最大的课题就是我们该怎么活着。人活着就是为了找个理由活下去,找个理由让自己快乐。”文/纯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