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赵雪莲静静绽放荧屏 将“玉女”进行到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35 新浪娱乐
赵雪莲静静绽放荧屏将“玉女”进行到底(组图)

玉洁冰清

赵雪莲静静绽放荧屏将“玉女”进行到底(组图)


赵雪莲静静绽放荧屏将“玉女”进行到底(组图)

性感妖娆

  从《汉武大帝》中高贵、天真的南宫公主,到《湄洲岛奇缘》中善良、坚韧的秀湄,从《如此多娇》中热情洋溢,充满正气的史百合,到《审计报告》中泼辣正直,日渐成熟的叶莹……才貌双馨的青年演员赵雪莲(blog)凭借张弛有度的表演和驾驭不同类型角色的精湛演技,让观众记住了她这个如雪莲般纯静的女孩。

  “才女”小露尖尖角

  单纯、聪颖的赵雪莲在读书的时候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文笔极好的她中学时就曾在刊物上发表过文章,平时的作文也常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上读。学校成立广播站时,她是唯一一个由老师推荐的学生,并身兼采访、组稿、播音、配乐等多方面职能,赵雪莲觉得当时虽有些辛苦,但却充满乐趣,她还常开玩笑说,这段特殊的经历对她现在的工作大有帮助,尤其是在背台词方面。

  在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之前,赵雪莲是山东大学英国语言文学专业的高才生。由于身边朋友和老师强烈建议外在条件极好,又有表演天赋的她去学表演,从山大毕业后,她抱着试试的心态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并一举得中。

  作为界内公认的小才女之一,赵雪莲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得她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里轻松自如,底气十足,无论对剧本的选择,还是对角色的理解,她都表现得游刃有余。除了拍戏,才貌双馨的赵雪莲还常在各大活动中一显身手,不仅客串主持人有模有样,前不久,还在“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上,受高晓松导演的邀请,现场来了一段表演秀。

  将玉女进行到底

  自上世纪70年代林青霞冰清玉洁的形象,沉稳的气质独创玉女派以来,多少女子争相效仿,但真正能称得上玉女的也不过寥寥几人。继林请霞、周慧敏梁咏琪(blog)张柏芝之后,高挑、甜美的赵雪莲以一身简单的T恤、牛仔裤运动鞋和一头齐腰长、瀑布般黑发的经典造型,被称之为“新一代人气玉女”。

  拥有173cm的高挑身材和甜美靓丽的天使脸庞,再加上舞蹈赋予的高雅气质,赵雪莲走到哪里都显得异常惹眼。不过,她并不因为漂亮而流于浅薄。在张弛有度的表演和驾驭不同类型角色的精湛演技得到观众的认可后,她依然坚持学习,看书看碟看剧本已经成为她雷打不动的习惯,甚至在戏份繁重的剧组,她也坚持把充电当作自己每天的必要任务。

  现在,认真到有点固执的赵雪莲又开始学钢琴,以备将来拍戏之用。很多朋友不理解地问,到时候用替身不就成了吗?干吗把自己弄得那么辛苦?她却坚持说,在观众看来,用替身与自己会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无意中成为荧屏红人

  从《一双绣花鞋》、《汉武大帝》,到《审计报告》、《中年计划》,随着一部又一部电视剧在中央电视台的热播,赵雪莲在百花争艳的众多女星中脱颖而出。

  在多少年轻女演员都在为上时尚、前卫的偶像剧而挖空心思的时候,赵雪莲却对通常没有光艳亮丽打扮的主旋律题材情有独钟,她觉得这些优秀的作品比剧情简单的偶像剧多了深沉的内涵和深刻的意义,能让她在拍摄过程中学到更专业更有“营养”的知识,对演技也是种更深层次的磨练。

  作为一个新生代的女演员,赵雪莲出演的电视剧一部接一部在央视热播,不久前,甚至还出现《无国界行动》和《审计报告》两部大戏在央视一套“撞车”的戏剧性场面。因此,她无意中成了荧屏红人,被业内人士冠以 “央视红人”的称号。 西瓜 夯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