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蒲巴甲神秘现身福利院 一家四口齐探老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0:10 新浪娱乐
蒲巴甲神秘现身福利院一家四口齐探老人(组图)

蒲巴甲

蒲巴甲神秘现身福利院一家四口齐探老人(组图)

蒲巴甲与父母、哥哥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下午,在上海第三福利院工作的一位“甲壳虫”,惊喜地发现:蒲巴甲(blog)出现在自己眼前!

  跟这位当红偶像一起前来的,并没有任何媒体,也没有一直前呼后拥的粉丝“甲壳虫”,而只有为了与他一起出席东方卫视“家庭演播室”颁奖礼,从老家阿坝专程赶到上海的父母和哥哥。

  几天前,蒲巴甲的父亲因为舟车劳顿和低原反应入院急救,蒲巴甲放下所有工作,在父亲病榻前寸步不离陪护了30多个小时,所幸父亲很快康复。完成了《家庭演播室》的录制后,一直忙个不停的蒲巴甲得到了公司安排的半天宝贵假期,让他与父母兄长团聚。心情极好的蒲巴甲,头天晚上即神秘地在博客中对甲壳虫说,要去办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20号下午,蒲巴甲一家出现在上海第三福利院大厅内,和300多名老人欢聚一堂。大病初愈的蒲爸爸气色不错,认真听着儿子介绍如何到福利院拍摄好男儿(blog)爱心宣传片、如何在重阳节为老人们祝贺节日,不时露出笑容。老人们和蒲巴甲的粉丝一样,亲切地叫蒲巴甲“王子”,在蒲巴甲的父母面前不停地夸奖“王子”十分孝顺、有爱心,把蒲巴甲夸得当场脸都红了。

  蒲巴甲为此次福利院之行准备了好几天,自掏腰包带去了一大堆礼物。福利院有25名失去亲人子女的孤寡老人,细心的蒲巴甲特地多送给他们一人一身保暖内衣、一箱牛奶。蒲巴甲的父母也把藏区带来的特产送给老人品尝,蒲妈妈还亲手为老人们炒了香喷喷的豆子。为了表示尊敬和诚意,蒲巴甲蹲在老人们面前,将礼物逐一送到老人们手上,亲热地说:“爷爷、奶奶,祝你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把老人们哄得喜笑颜开。

  藏族人生来就会唱歌跳舞真是一点不假,蒲巴甲的哥哥歌舞不逊于蒲巴甲。兄弟两人载歌载舞地为老人们送上许多耳熟能详的老歌,一曲《北京的金山上》,让现场所有的老人动容,放声齐唱。

  蒲巴甲一家道别时,老人们依依不舍,流下了眼泪。蒲巴甲安慰他们:福利院的爷爷奶奶就像自己的亲戚一样,所以这次自己的家人从藏区来到上海,一定要到福利院见见大家。自己虽然很忙、很累,但有空就会来看望老人们,像今天一样给老人们捶背、梳头、铺床、唱歌,再累也会很高兴。

  此次福利院之行,蒲巴甲认为完全属于自己个人私事,事前和事后连熟人都不愿透露,媒体更是无从知晓。但福利院方面却将此事透露出来,希望通过优质偶像的爱心行为,在当代社会青年中传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 (文/玻璃屑 摄影 anniega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