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有朋想健身成猛男 曾经与赵薇戏假情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2:19 新浪娱乐
苏有朋想健身成猛男曾经与赵薇戏假情真(组图)

苏有朋

苏有朋想健身成猛男曾经与赵薇戏假情真(组图)

苏有朋

苏有朋想健身成猛男曾经与赵薇戏假情真(组图)

苏有朋

  苏有朋(blog)还珠十年同学会

  *镜头前的苏有朋举手投足没有一点曾经乖乖虎的影子,留了胡子,透着一点沧桑;额前凌乱垂下的几缕头发,显露几分颓废;酷酷的神情,写着一种男人的内敛;时尚的衣装,展现出不凡的气韵。这是有朋呈现给我们的新造型。所谓新,是因为我们太熟悉他阳光灿烂的小乖似的笑容,眼前的他很多人还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但有朋自己已经习惯了,而且喜欢,因为他觉得这更接近真实的他,生活中任凭谁都不能总是阳光明媚的。现在的苏有朋,是一个经历过少年成名、重新归零等生活和事业起伏的

  **34**岁男人。咔嚓,伴随着摄影师的快门声,有朋被定格成不同的画面。快速转动,呈现出的是一个生动、立体、形象、真实的苏有朋。*

  *【星月对话】**

  **过去的一年我整个人都变了*

  过去的一年,有朋有意放慢了工作节奏。他想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感受生活享受生活。

  于是,他有机会跟许多老朋友老同学相聚。那是他挥之不去的快乐美好的记忆。

  有一天晚上,我兴致来了,就约了朋友去海边夜游,还在路灯下拍了好多很有感觉的照片。真是很久没有这样疯狂了。有朋陷入了当时的场景,能想象出那是一种怎样的激情时刻。

  激情对一个人真的不可或缺,尤其是到了一定的年龄。我的感悟。

  有朋有同感。我不喜欢把自己套在框框里,现在很难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很难能这样和几个非常知心的朋友在一起畅游。尤其是小时候的那种冒险,真是很久没有经历了。

  有时候尽情释怀是一件很痛快的事情,但是,人和人之间不自觉地会有一种屏障,尤其是名人会下意识地把真实的自己封锁起来,这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本能的保护。

  身边很多人也会提醒我要保护自己,但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热情的人。能感受到有朋的热情和随和。每次采访都觉得对他的了解又多了一些,于是彼此的心中已视对方为朋友。让我吃惊的是,时隔几年,他仍能清楚地说出我们第一次采访的细节。

  上一次见他也是在岁尾,但感觉他有些许神伤——无论对事业还是感情。这一次,感觉他的情绪激扬很多,说起话来总是乐呵呵的。我感觉去年我整个人好像都变了。他深有感触。

  我说跟他停下来感受生活有关,在多彩的生活中,人一下子会放松下来,弦不是紧绷绷的,心情自然就明朗了。少年成名,让他获得了很多名利的同时,也失掉了很多同龄人该有的自由和慵懒,像一个旋转的陀螺,一刻也不停歇。

  真的,这种一张一弛太重要了。现在我突然感觉放开了,尤其是刚签了内地的经纪公司,有了新的平台,对未来我是雄心勃勃的。有朋绽开笑顔,很灿烂,曾经很熟悉的笑容。只是最近看他很少这样笑了,也许是因为年纪的缘故,他一直想让自己的样子更符合实际的年龄。最近一段时间,他更是换了新的造型,留了胡子,发型打理得很酷。尤其是拍照的时候,他几乎很少笑,一副很深沉的样子。不过,我注意到当他聊起跟朋友神聊的情节时,笑得无所顾忌神采飞扬。看得出此时他的开心是由衷的。

  老同学聚首,你觉得大家变化大吗?

  我觉得在娱乐圈中的人都不容易老,外形变化不大,但有些做医生或IT的同学,看起来像吹了气球的样子,呵呵!

  设想一下,你读完大学做了跟所学的机械专业有关的工作会变成什么样子?

  有朋想了想,还没回答,就禁不住笑了起来:不敢想象!可能也会变成气球了,还带着两个小孩子。

  可能每个人要求的不一样,生命的重点也会不太一样。有朋继续补充道。你的生命重点是什么?

  希望事业上有新的气象,有许多工作需要做得更好。

  赚钱重要吗?有朋自小的家境并不好,很多年来,他工作的一部分收入要补贴家用和供弟弟读书。赚钱已经不是排得那么靠前了。现在更看中工作的乐趣。前几年积累经验的时候,别人不会对你要求太高,但是随着成绩的提高,别人对你的要求也越高,就更不能轻易选择了。放慢工作的节奏,休息也是为了让自己调整到最好的工作状态。

  *想健身成为猛男***

  休息的时候,有朋大部分时间会待在家里,过年的时候,家更是他不二的选择。我觉得这年不回家的感觉很怪,仿佛一年有一件没有做完的事情。有朋一副诧异的神情。不工作的时候都做些什么?明星的日常生活很令人好奇。

  有朋仍然未言先笑:说了你可能不相信。我想健身变成猛男!看我诧异的表情,有朋几乎笑得说不下去。但一直没有成功。有时候拍戏会比较难坚持下来,我健身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长肉。

  几年前,有朋赴希腊拍摄写真集的时候,曾给我们展示了一番健身的成效,真是很健硕的样子。当时坚持了一个月。过程真是很苦很苦。健身有很多种,要长肉就要做超负荷的运动。那期间惟一的成就感就是洗澡照镜子的时候……不是我给有朋泄气,我想不管他怎么健,也不会有变成猛男的一天!

  过去的一年,有朋又增加一个新的释放心情的载体,就是博客。在他看来,自己的博客自己写毋庸置疑的。自己的心情别人怎么能体会!自己的心绪别人怎么能抒写!自己写博客,有朋有感而发的多是寂寞或感伤的情怀,他感觉高兴的时候往往不想写,似乎也没什么可写!

  阳光、快乐的心情真的很难表达。有朋连连感叹。就像我这两天很快乐,但却很难用文字形容出来。所以,我的博客几天了都没有更新。这样看来,大家可以从有朋博客更新的速度洞察他的心情,如果,他一直没有写博客,说明他的心情很好,大家也就不用那么惦记了。你关注自己博客的点击率吗?

  会关注,我每天上午都会固定去看看点击率和留言,想知道大家的反馈。

  如果留言有负面的,你会在意吗?

  说得有道理我还是要听,没有道理我就不理会。(会删掉吗?)我懒得删。如果想恶意攻击我是可能的,我根本就不会受影响,这么多年都炼出来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话原来于我没有什么感觉,现在我把它放在心里面。因为我无法做到一言一行让所有人都喜欢,也没有办法讨好所有人,我惟一能掌控的就是做好我自己。我比较能调适自己的心态,会换个角度看问题,不会卡在那儿。

  *说到成长,有朋禁不住想起了十年前拍摄《还珠格格》的一些场景。时光荏苒,十年后,当初那些稚嫩的面孔如今已成了大明星。前不久,有朋、林心如(blog)周杰(blog)赵薇家有个聚会,名曰还珠十年同学会。席间,他们彼此说了很多往事也爆了很多料,据说,拍电视可以拍成上下集。有朋觉得现在的赵薇比较松弛了,放下了。心如越来越有一种女人味了。她们说我过去比较闷,比较压抑。现在愿意表达自己了,也比较幽默了。有朋说。

  *

  *曾经与赵薇戏假情真*

  让有朋感动的是,十几年来有那么多人,无论老的少的男的女的白领的蓝领的一直追随着他,陪他一起走过成长的岁月。有朋,我是听着你的歌长大的。他经常在不同场合听到类似的话语,说这些话的人有的已经不年轻。这样的话让我很有触动,不用说别人,就是我自己在 KTV听到小虎队的歌也会动容,想起那段难忘的青春岁月。

  '小虎队'会让人想起很多往事,有人把故事讲给你听吗?

  会。有一个上海的主持人曾跟我讲当时他淋着雨去买磁带……这样的故事真是很多。有朋自己也承认他是那个时代的偶像歌手。

  不可否认,小虎队影响了一代人。而《还珠格格》,杜飞、张无忌又影响了一代人。这也是苏有朋粉丝队伍不计年龄不计年代的主要原因。能够与两代人一起成长,我很是珍惜。就像你说的,不是每个艺人都能做到如此。我现在要步入自己事业发展的下一个十年,希望仍能带给大家新鲜的内容和感受,这也是我对大家厚爱的最好回馈。

  就是在这种回馈的过程中,有朋在不断进步、提高、成长。虽然,大家从他的娃娃脸上看不到太多岁月的印记。但有朋则切实感受到了自己心智的成熟。自己跟自己比是最真切的。

  一度他曾试图通过外形让自己看起来老一些,甚至排斥别人再叫他小乖。但当他真的意识到自己的长大,他坦然接受了这些。因为由此他也看到自己的可塑性。

  演'杜飞'对我的表演是一个突破,对我的个性也是一种挖掘。

  你觉得自己哪一面还有待挖掘?

  有朋思考片刻,笑答:坏的那一面,欢迎各位导演来挖掘。

  说到成长,有朋禁不住想起了十年前拍摄《还珠格格》的一些场景。时光荏苒,十年后,当初那些稚嫩的面孔如今已成了大明星。前不久,有朋、林心如和周杰在赵薇家有个聚会,名曰还珠十年同学会。席间,他们彼此说了很多往事也爆了很多料,据说,拍电视可以拍成上下集。当时我们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不敢说,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声讨了。有朋边笑边说。

  那时候,大家都被呼来唤去的。惟一让他们感觉平衡的是,我苏有朋虽然小有名气也被呼来唤去。

  那你自己心里没有不平衡吗?

  那个时候我刚休学,处在事业重新归零阶段。把自己的姿态放低了,就不会觉得不公平。

  十年过去了,你觉得赵薇和林心如变化大吗?

  大家都在自己的路上成长。现在的赵薇比较松弛了,放下了。心如越来越有一种女人味了。

  她们谈到你的变化吗?

  她们说我过去比较闷,比较压抑。现在愿意表达自己了,也比较幽默了。

  老朋友相见,有朋最深的感受是酒是陈年的香,友是往年的好。

  提到赵薇,我禁不住向有朋求证一则八卦。传说你对赵薇很有好感……

  我们感情是很好啊。有朋笑着卖关子。继而认真道:戏假情真吧。大家都是一起吃苦走过来的朋友。戏杀青之后,真的就有了一种好朋友似的感情。

  有朋坦言拍《还珠》的时候大家都没想到日后这个戏会走红,更没有料到赵薇因此大红大薇。

  看到赵薇一炮而红的时候,我一直在旁观,某种程度上我算是'前辈'。我曾因'小虎队'一举成名,被人视为偶像,被人关注……因为经历过,所以看到赵薇遇到挫折时,会很心疼她也很理解她。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起起伏伏,如何描摹现阶段的你?我问有朋。现在的我是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接下来希望能够上升一些。

  说到聚会,不禁期待小虎队的再聚首。

  但,也许会等得很漫长,如有朋所言不要作秀不能草率,我们都觉得陪两代人成长是一件很感动的事情。经典就要放在经典的位置。'小虎队'开

演唱会、出新歌并不见得就美,可能会破坏美好。

  所以,大家要沉得住气,因为值得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