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群星会昨晚举行:群星璀璨爱心涌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29 新浪娱乐
慈善群星会昨晚举行:群星璀璨爱心涌动(组图)

何润东、邰正宵等同献爱心

慈善群星会昨晚举行:群星璀璨爱心涌动(组图)

受助者和明星再次见面

慈善群星会昨晚举行:群星璀璨爱心涌动(组图)

晚会共颁出14个奖项

慈善群星会昨晚举行:群星璀璨爱心涌动(组图)

晚会以“心怀感恩、快乐分享、共建和谐”为主题。

  新浪娱乐讯 众多华人明星中,谁在2006年度对慈善事业投入得最多?谁最有爱心?昨晚,国内首个明星慈善公益榜在上海发布,同时,一台以“心怀感恩、快乐分享、共建和谐”为主题的颁奖盛典——首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通过东方卫视向全球直播。……等明星,接过一个个亮晶晶的奖杯,当选2006年度“慈善之星”。

  首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该活动旨在表彰和嘉奖热心参与慈善事业的华人明星,并对去年华人明星参与慈善事业及产生的社会影响作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参与评选的明星中,有很大一批曾积极参加新娱乐文艺频道强档栏目《闪电星感动》,与社会各界一起资助过贫困家庭。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评选活动,掀起一股各界明星身先垂范、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慈善事业新风气。

  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曾志伟、 “百变天后”陈慧琳、著名影星赵薇、创作型歌手光良、钢琴演奏家孔祥东、人气歌手周笔畅(blog)、好男、型秀等五十多位明星相聚一堂。晚会共颁发了包括“2006年年度感动之星”、“最具活力、动力、魅力、创意、热心、爱心、奉献、关爱、人气”闪电之星、“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年度慈善贡献奖”、“2007年最期待闪电之星”在内的13个奖项。其中,“2006年年度感动之星”奖由观众提名、投票评选。最终,……被评为“2006年年度感动之星”。此外,“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影视明星赵薇捧走。“年度慈善贡献奖”被授予香港明星慈善活动中最为积极的组织者与参与者之一的曾志伟。

  不少曾得到捐助的受助者,再次见到了当初给予他们关爱和资助的明星,欢笑、泪水,交织在这些受助者的脸庞。他们有的用言语、有的用拥抱、有的用歌声,表达自己的谢意。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歌声当数大学生宋玮演唱的歌曲《天堂》。2006年2月,同济大学二年级学生宋玮在校内突然倒地,被诊断为大脑动脉瘤压迫神经导致出血,手术之后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由于此病的死亡率高达90%左右,医生据此认为他幸存的机会十分渺茫。得知宋玮患病前很喜欢自己的歌曲,马来西亚歌星光良便给宋玮写来了亲笔信。就在收到这封信后不久,长期处于昏迷中的宋玮奇迹般地苏醒了。光良闻讯后,立即飞抵上海,探望宋玮,召开闪电演唱会,帮助这个家庭。昨晚的现场,已经完全康复的宋玮唱起光良的歌曲《天堂》,献给这位救命恩人。他说,是光良给了他生命的希望,是光良的《天堂》给了他生活的勇气。

  晚会现场,当大屏幕上播放起5岁病孩周飞生前录像时,演艺明星韩雪(blog)忍不住泪流满面。小周飞来自江西,患有白血病。为了让小周飞有足够的钱去医治,韩雪应邀担任《闪电星感动》当期节目的慈善大使,不惜“牺牲”温婉的淑女形象,站在大卡车上当街吆喝募捐,举办闪电演唱会。在众多好心人的共同参与下,韩雪为小周飞成功募得近9万元。遗憾的是,病魔最终还是夺走了小周飞幼小的生命。

  “艺人有艺人的优势:作为公众人物,我们有着独特的社会影响力,我希望用这份影响力感染身边的人。”韩雪说,这也是她参与慈善活动的出发点。改变少数人的命运,改变多数人的思想和行为方式,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共同参与构建

和谐社会,是包括韩雪在内诸多明星的共同心愿。

  昨天的晚会还启动了“百万爱心承诺”活动,邀请广大富有爱心的观众发短信声援明星的慈善义举。活动设想在一年中征集到100万爱心承诺,所有发送短信参与活动的收入将作为“闪电星感动爱心基金”,定向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