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婷心存完整世界 坦言婚姻“无法重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45 新浪娱乐
梅婷心存完整世界坦言婚姻“无法重来”(组图)

知性优雅

梅婷心存完整世界坦言婚姻“无法重来”(组图)

黑白诱惑

梅婷心存完整世界坦言婚姻“无法重来”(组图)

成熟妩媚

梅婷心存完整世界坦言婚姻“无法重来”(组图)

高贵慵懒

  顾盼间有一种透空而来的锋利,再见梅婷(blog),很难想象这样的女子会一直演了那么多浸泡着泪水的戏剧。她并不忧郁,也不剑拔弩张,说话慢条斯理,但却沉着,每个问题,她都要掂一掂,玩味着每一个字眼;她的节奏,显然不与这个社会的转速相合,但却让人感觉到一种力量。

  当她开始进入角色的时候,会滔滔不绝地说下去,比如当她说到梦想,我知道在她的脑海中一定存在着另一个世界,那里温暖,没有暗箭,没有冷眼,没有喧嚣的声音和浮躁的气流。她用充耳不乱的悠闲表明,她并不是勇士,却有一个强大的自我,谁也无法破坏她的秩序,即使一次次采访,都在向她所捍卫的私人情感生活发出挑战,她也依然能坚强面对,因为她就像那个拥有很多洞穴的兔子,总有办法摆脱危机的追捕。

  婚姻里没有REPLAY

  那时,梅婷还没有走入婚姻,就遭遇了婚姻的最阴暗一面,在戏中,她没有真的挨打,但冯远征暴跳如雷的样子,已经让她震惊。那个戏让她起码明白了一个道理,控制对方不是爱。

  后来的《新结婚时代》则光明了很多,她从找到了经营婚姻的心态,她喜欢那种手握阳光的感觉。

  “演戏的人也许就有这个便利,你可以像玩游戏一样不停地REPLAY,可以有各种可能性的生活体验,什么是真实,什么又是虚幻?”

  也许做演员本身,注定了终身以感情为职业,穷尽它的各种可能性,在一遍遍的NG中重装上阵。是不是在戏中操练了情感,生活中就能更好的面对?

  “婚姻不是数学公式,你不要指望有个公理,简单代入就可以得出正解。计算机可以解决超级复杂的数学猜想,但对世界上最复杂的计算——情感,没有人能拿出正确答案。也许你想要一个最完美的答案本身就注定是徒劳的。”

  对梅婷而言,最重要的是她如何从戏里抽离出来。

  “我强迫自己学会时空转换,尽量忘掉那些戏剧的痕迹,否则,我会无法分清什么才是真实的自我。”

  从来,婚姻都是一场玲珑棋局,机关算尽,不如闭上眼随着感觉走来得更踏实。也许同样的戏她演上十次,每次的感觉都会不同。

  现实婚姻没有剧本,我们没有对白可背诵,也没有无穷的NG机会,它只能一次通过,所以需要我们尤其珍惜。文:卢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