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帆蒋雯丽陈数 “青衣”成影视圈风景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49 新浪娱乐
徐帆蒋雯丽陈数“青衣”成影视圈风景线(组图)

徐帆

徐帆蒋雯丽陈数“青衣”成影视圈风景线(组图)

蒋雯丽

徐帆蒋雯丽陈数“青衣”成影视圈风景线(组图)

陈数

  新浪娱乐讯 传统京剧的旦行中,青衣占据着最主要的位置,所以也被称做正旦。表演特点以唱工为主,动作幅度比较小,行动上同其他旦角相比稳重得多。如今青衣因为其“稳重”的特点,常常被用来形容那些在荧屏上打拼多年、厚积薄发的女演员们。在略显浮夸的影视圈内,一夜成名的演员数不胜数,“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无人能及。而徐帆蒋雯丽陈数(blog)这样以实力取胜的青衣型演员从没有急功近利,她们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演艺圈,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站稳脚跟、搏得一席之地。

  徐帆

  12岁开始便在戏校学习正统“青衣”的徐帆自然比被喻为“青衣”的其他女演员们多了不少味道。徐帆丰富的履历表上密密麻麻罗列了她的话剧、电视剧和电影作品。影视剧《大撒把》、《永失我爱》、《甲方乙方》、《不见不散》、《一声叹息》《青衣》《结婚十年》《日出》,话剧《阮玲玉》、《风月无边》、《哈姆雷特》和《蔡文姬》,徐帆每跨一步、每留下一个坚实的脚印都巩固着她在观众心中不可动摇的地位。她是《日出》中那个风情万种、悲情一生的交际花陈白露,她是《青衣》中那个柔美似水又作天作地的青衣筱燕秋。

  蒋雯丽

  1989年凭借《悬崖百合》中苏珊老师一角出道的蒋雯丽,在十多年的影视生涯中塑造了多个不同类型的角色,从《日落紫禁城》、《牵手》《大宅门》《中国式离婚》《深呼吸》《金婚》《玉卿嫂》,她在电视荧屏上的一颦一笑、一喜一怒都留给观众很深的印象。电影作品更是屡屡得到好评,92年在频获国际大奖的《霸王别姬》中出演了小豆子妈,初出茅庐不久的她纯熟地演绎了一个目光长远、当机立断又不失风骚娇媚的妓女母亲,虽然只是出场几分钟的配角,却以足够展示她的实力。之后的《赵先生》、《女帅男兵》分别获瑞士卢卡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和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女演员奖。2000年与梁家辉合演的《刮痧》、2003年郑洞天导演的《台湾往事》,在国际影坛上也是屡有斩获。蒋雯丽人淡如菊,除了影视上成就巨大,她的家庭生活也令人羡慕不已,常常满面幸福的谈论丈夫顾长卫和4岁的儿子。蒋雯丽这个青衣做的游刃有余,令人赏心悦目。

  陈数

  与徐帆、蒋雯丽两位前辈相比演技和感觉上更靠近小青衣的陈数,1998年凭借大型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出道至今虽然不过十个年头,但她的演艺经历也的确可圈可点。她在话剧《突出重围》中饰演过女一号方怡,还出演过《声震长空》、《铿锵玫瑰》、《空镜子》、《毁灭》和《古城谍影》等多部脍炙人口的电视连续剧,她塑造的角色大都个性鲜明,其中尤以《暗算》中聪明执着的黄依依和今年热播剧《新上海滩》中“风情不风骚”的交际花方艳芸为最。

  如今大放异彩的“小青衣”陈数,前不久又在著名导演孙周执导的新剧《相思树》中扮演了一个被现代诗人戏弄了感情无法面对丈夫和孩子、最后选择跳楼自尽的电台主持人。首次出演年轻妈妈的陈数,对角色的演绎深获导演的喜爱,并获得加戏七十多场的殊荣。盈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