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从日本赶回祭拜侯耀文 当场痛哭流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1:09  扬子晚报
姜昆从日本赶回祭拜侯耀文当场痛哭流涕(组图)

姜昆痛哭祭拜侯耀文

姜昆从日本赶回祭拜侯耀文当场痛哭流涕(组图)

姜昆写悼词

  昨天,记者联系在场的曲艺界人士得知,姜昆风尘仆仆地从日本赶回来,一下飞机就直奔侯家。目击者表示,姜昆非常悲痛,当场痛哭流涕。姜昆先生在情绪稍微平静下来后对侯先生的突然辞世非常痛心,到现在也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在他的记忆里侯先生的身体一直很好,很健康,比自己的身体还好,怎么也不会想到侯先生会突然离去。侯耀华(blog)听说姜昆先生前来吊唁也赶了回来,两人见面抱头痛哭。最后,姜昆先生为侯耀文先生题写悼词“痛悼笑星陨落,曲坛今日无声”来寄托自己的哀思。

  中国曲协的全体工作人员20多人昨天也出现在侯家慰问家属。老演员韩善续、著名小品演员黄宏等也陆续来到现场祭拜侯耀文。

  昨天在侯家大小事情还是由石富宽、侯耀华、侯耀文弟子贾仑、刘际拿主意,众弟子帮着张罗。侯耀华要坐下来处理各种事情,必须压抑悲痛,能看出他在强忍,但有时候又没法忍住,整个人十分疲惫憔悴。

  据悉,来侯家吊唁的曲艺界人士一致不接受媒体采访,但是记者获悉,昨天开始大家已经在商议如何设计侯耀文的出殡仪式。大家的意思是一定要办得隆重,但也要有特别的想法。现在有人提议当天每辆车上都悬挂侯先生的照片,保守估计100多辆车会十分壮观。到时候侯先生的灵堂会向所有市民开放。

  本报记者 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