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探访贫困小学教体育 摇头晃脑学秦腔(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1:58  新浪娱乐
陆毅探访贫困小学教体育摇头晃脑学秦腔(组图)(2)

陆毅打水

陆毅探访贫困小学教体育摇头晃脑学秦腔(组图)(2)

陆毅和学生们吃饭

陆毅探访贫困小学教体育摇头晃脑学秦腔(组图)(2)

陆毅(左一)

  陆选手:轻松跨栏堪比刘翔(陆毅探访贫困小学教体育摇头晃脑学秦腔(组图)(2))

  下午,陆毅回到学校,又因地制宜地给五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室外体育课。他在黄土操场上用白灰划出两条跑道,摆放上长条板凳当栏架,宣布要教大家60米跨栏赛跑。作为示范,他还亲自和学校里的体育老师比试了一把。身高腿长的陆毅显然很有运动天赋,小板凳这样的障碍物对他来说简直没有任何挑战性,他总是能够轻巧地一跃而过,反倒把正牌体育老师给甩出一大截,率先冲过终点的红线,颇有点亚洲飞人刘翔的架势。果然,在这位“名师”指点下,孩子们也发挥出跨栏选手的潜质,不少男生跑出了5秒多的成绩,女生也基本上跑进了7秒以内。陆老师十分满意:“说不定未来这里又会出现一个小刘翔呢!”

  陆大使:率领粉丝献爱心

  和“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的其他几位校外辅导员一样,陆毅当天也作为爱心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但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是,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陆毅网站及后援团的成员们得知陆毅将到会宁探访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迅速行动,自发组织,捐献了一批练习本、铅笔、字典、小学生百科等文具、书籍,还有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等体育器材和一些衣物,在18日当天委托在兰州工作学习的3名代表兰泽钰、翟巍巍、哈林梅送到了李化小学。这3位代表表示,这是她们作为陆毅影迷的第一次尝试,“我们不想像其他粉丝那样狂热追星,因为陆毅一直在以身作则地教我们用正确、理性的方式来当影迷。他来做公益活动,我们给他最好的礼物,就是响应他的号召,一起投入到公益行动中来,既帮助了别人,也净化了自己的心灵,这比给他本人买礼物有意义多了。以后我们还会继续这样做,争取陆毅的公益行动做到哪里,我们就追随响应到哪里!”

  影迷此举让陆毅格外感动和自豪:“我特别感谢我的影迷朋友,她们非常理性,非常有爱心,做了这么有意义的事来回馈社会,这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我为她们感到骄傲,也希望其他明星的粉丝也能这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我们的爱心更有力量!”他表示,将继续呼吁影迷关注李化小学的困境,筹集一笔资金为该校修缮危房,“会宁是全国有名的状元县,李化小学的学生在会宁也是成绩特别出色的,可孩子们的教室非常破旧,必须用木桩撑着房梁以免倒塌,教室里没有灯,光线很昏暗,对视力影响很大……可不能一直让孩子们在这么危旧的教室里上课了。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上一页] [1] [2]

陆毅吧】 【体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