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绵竹开学复课(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4:26  新浪娱乐
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绵竹开学复课(组图)(2)

唱国歌

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绵竹开学复课(组图)(2)

复课的小学生

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绵竹开学复课(组图)(2)

认真听课

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绵竹开学复课(组图)(2)

升旗仪式

  陈辰林海送去学习用品和书本

  为了庆祝震区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的开学,《加油!2008》节目主持人陈辰和林海也特地赶到现场,代表东方卫视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据了解,他们是开学前一天赶到遵道镇的,在野营帐篷里度过了难忘的一夜。林海说:“躺在睡袋里,身体紧贴着暂时恢复平静的地面,真是百感交集。我觉得这里的群众太坚强了,他们跟我说最惨痛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泪已经流干,城里已经很少见到哭泣的人,失去亲人和家园的人们情绪已经渐渐平静下来。”

  林海透露,在搭建抗震希望小学的过程中,当地居民特别关注,他们表示:“如果说过去的这几天,我们是在埋葬悲痛,那么现在我们要重建希望!”事实的确如此,原本预计昨天来上学的学生人数为300名,结果一大早就来了500多人,邻县的一个学生则在听说这边抗震希望小学开学的消息后,坐了1个多小时的汽车赶来报到。重新回到了课堂,孩子们还缺少课本,青基会、东方卫视紧急和教育部门联系调运教科书,另外,“我们设立了红领巾借阅处,那里有很多全国各地捐献来的图书,现在借阅处每到课余时间就会人满为患,孩子们的求学热情让人感动!”

  希望早日雨过天晴

  昨晚,已经有一些孩子好奇地溜到抗震希望小学的简易教室里来张望,陈辰让他们在黑板上随意画出自己的心愿,有个孩子先是画了棵树,想了想,又在树上画了一朵正在下雨的云,再过了一会儿,和旁边的同学商量后,云朵上又多了一轮太阳,他们说,这代表“雨过天晴”。而聊天中,陈辰让他们把心愿写在小纸条上,一个孩子说自己想马上去当志愿者,得到为别人服务的机会,因为“这些天很多人来帮助我们,我不想坐享其成”;一个小男孩则说,自己要好好读书,以后可以做大事业,他心目中的大事业是“当解放军,救好多好多的人”;有个女孩子说,如果上天能给她一个能够许愿成真的月光宝盒,她希望能得到一个地震预报机,这样她就能提前知道地震发生,而她的亲人和同学们就不会在地震中失去生命……这个小小的愿望让陈辰和林海忍不住流下泪来。他们表示,产生这样的想法,说明孩子内心还是不太能接受地震已经发生的惨痛现实,“灾难带给他们的创伤短期内还无法彻底消除,希望在生活逐渐回到正常轨道后,他们能够尽快好起来,笑容能早日回到他们的脸上!”

  这次到绵竹灾区,林海说给自己最大的震撼就是军民万众一心的勇气,“我看到灾区群众想表达最多的还是感恩和理解,沿路随处可见当地群众自发地写标语牌:‘感谢亲人解放军’,‘感谢党和政府’,‘子弟兵辛苦了’!他们对政府和解放军的及时救援非常感激,同时也对目前的困难表示理解和宽容。”而陈辰认为,灾后重建是一个漫长艰苦的过程,但灾区的群众都特别希望能早点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所以抗震希望小学的开学对他们来说,是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他们欢欣鼓舞。当然,未来需要我们做的事还有很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