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为孩子加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9:43  新浪娱乐
加油2008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为孩子加油(组图)

“奇迹”的桑枣中学孩子

加油2008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为孩子加油(组图)

陈好给孩子分发礼物

加油2008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为孩子加油(组图)

邓超和最相守的兄妹

加油2008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为孩子加油(组图)

给孩子发爱心卡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成都传媒集团共同主办,SMG综艺部和成都电视台联合制作,东方卫视、SMG娱乐频道与成都电视台并机直播的《加油!孩子——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5月31日12:30—22:00向全球放送。本次特别行动在白天时段的访谈节目中,专门针对四川大地震中的孩子,用镜头来记录他们的震后安置生活,着重孩子的灾后心理疏导,并重温地震中那些感动我们的瞬间。

  孩子们:“我们现在过得很好”

  震区的孩子牵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四川特大地震发生的十几天后,很多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牵挂:“这些地震中的孩子现在生活得怎样?”直播现场透露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成都复课学校有802所,占全市中小学总数的73%,到5月27日,复课学校上升至1031所,占全市中小学总数的90%以上,孩子们正在逐渐走上往日正常的生活轨道。特地赶来直播现场的成都市副市长赵小维女士表示,近期会把灾区人民的安置工作当成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争提供给孩子们一个安全快乐的生活学习环境。截至目前,成都市通过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已经成功安置了94万灾区群众,特别考虑到孩子们的特点,在生活配套,文化需求等方面,提供给灾区的孩子们比较好的生活环境。现在灾区复课学生有15万余人,灾区复课学校96%以上,学生复课率达到91%。目前还在加紧生产活动学校板房165套,力争使学生复课率达到百分之百。

  通过《加油!孩子——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的镜头,我们也可以看到现在灾区孩子们读书生活的情况。在新的校舍里面,他们已重新拿起课本,端起画册,在学校的心愿墙上,贴满了孩子们自己画的画。在镜头面前,孩子们都很踊跃:“我要谢谢解放军叔叔给了我们漂亮的教室,我们现在都过得很好。”“我长大了要当解放军,因为解放军叔叔很爱我们小朋友。”很多灾区的孩子来到了成都上学,西南财经大学特地把供研究生用的教学楼和宿舍让出来,成立灾区爱心学校,让灾区的孩子们立马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成都的孩子还收到了上海小朋友的贺卡,上面写着:“我们手拉手,心连心,永远在一起。”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们都明白,生活在继续,孩子们都很好。

  重建孩子们的心灵家园

  地震发生后,很多孩子的心理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对孩子们进行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已被摆放在重要位置。一名叫郑宇丹的两岁孩童,由震前的活泼开朗变成了现在的沉默寡言;映秀小学8岁的学生周玉华被埋在地下两天,被拯救出来后,不断尖叫,哭闹,这些个例都使我们意识到:灾后孩子们的心理干预迫在眉睫。所幸,全社会都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灾区学校重新复课的课程设置中,就有专门心理疏导课程,每天都会有心理专家来给孩子们上课,同时不提任何负面的词语,通过画画,互相倾诉等方式,对孩子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心理专家张麒表示:“我们需要一些特殊的治疗,拥抱,肢体的接触,绘画等,对大一点的孩子,可以有一些交流,小组,团体的支持,来共同克服曾经面临的恐惧,给他们一种安全感,使他们尽早走出阴影,过上新的生活。”

  给孩子们进行身体治疗的医生们也成立了心理治疗队伍,对护士等进行心理的培训,倾尽全部力量对孩子进行心理药物的综合干预,力争使治疗效果达到最好。明星救援团的明星们也在行动。虽然他们懂得的心理知识有限,但他们用他们所擅长的歌声、舞蹈、体育运动等为孩子带去欢乐,驱走笼罩在他们心头的阴霾。上海银都艺校的小朋友们通过心理学中的诗歌干预,朗诵了一首《我们在一起》:令人心碎的五月即将过去,灿烂的六月即将来临,祖国和我们在一起,我们不孤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