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为孩子加油(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9:43  新浪娱乐
加油2008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为孩子加油(组图)(2)

“奇迹”的桑枣中学孩子

加油2008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为孩子加油(组图)(2)

陈好给孩子分发礼物

加油2008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为孩子加油(组图)(2)

邓超和最相守的兄妹

加油2008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为孩子加油(组图)(2)

给孩子发爱心卡

  无数感动再回首

  在这一场抗震救灾中,志愿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尽自己所能帮助灾区人民。出租车司机自己掏钱买矿泉水,方便面送到灾区;上海的社工自己在网上主动报名,申请去一线;登山救援队志愿者徒步进入灾区,“我们救人,我们什么都不要”。更多的人通过募捐,献血,捐衣,到前线去烧饭抱孩子等方式来体现自己对灾区人民,灾区孩子的关爱之心。据统计:成都市有15.7万人要求去前线,由成都市团市委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分类,把合适的人派到合适的地方去。成都市团市委的书记在直播现场说:“我们提了一个口号,做什么样的工作,都是在为灾区做贡献。”同时也表示:“希望志愿者的爱心能够持久,持久的爱心,持久的志愿心,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帮助到灾区群众。”

  在抗震救灾中,最让我们感动的还是解放军战士和武警官兵们,他们总是冲锋在最前面,创造无数动人奇迹。在奔赴灾区的几十万士兵中,有一万多名消防战士,灾区的百姓说:“看到消防战士们橘红色的衣服,就看到了生的希望。”在这些消防官兵中,有为了多救一个人,下跪痛哭“让我再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的十九岁小伙荆俐杰,有被亲切称为“小个子叔叔”的上海消防队员周庆阳,有累计救出300多人的救人英雄肖和,有用自己乳汁哺育灾区小孩,却把自己6个月大的儿子扔在家里的女公安干警蒋晓娟,无数解放军战士和武警官兵的动人故事都在向我们诉说一句话: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另据直播现场数据显示:汶川大地震,截止至5月28日,部队共开赴灾区13.3万余人,拯救伤员30多万余人,建立118个临时救助点,清理废墟200万立方。

  反思:桑枣中学“一个都不少”的背后

  四川安县桑枣中学在此次地震中创造了一个奇迹:全校2000多名师生在地震发生时,只用了1分36秒就全部安全撤退到操场,无一人伤亡。在这个奇迹背后,是校长叶志平3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对学生进行疏散训练的结果。此次地震紧急疏散,学生们就是按照平常演习进行疏散的。叶志平说:“刚开始演习的时候会听到学生们抱怨,认为这样做没有什么意义,现在看来,这个意义太大了。”在桑枣中学“一个都不少”的背后,需要我们反思的东西有很多。为何在这次地震中,孩子的伤亡率这么高?如果平常多进行安全意识教育,进行疏散演练,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就能把伤亡降到最低。学校如何教育孩子应对突发灾难,掌握应急措施,进行应急训练,非常关键,很多时候,生命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虽然我们不愿提及那一段无法忍受的伤痛,但在地震发生后,好好地总结反思,应该对这次灾难最好的总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