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牛萌萌引爆夏日清凉风 和身体谈运动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1:39  新浪娱乐
组图:牛萌萌引爆夏日清凉风和身体谈运动恋爱

牛萌萌清凉淡蓝

组图:牛萌萌引爆夏日清凉风和身体谈运动恋爱

牛萌萌运动风

组图:牛萌萌引爆夏日清凉风和身体谈运动恋爱

牛萌萌紫衣动感

  她是那个站在长城边上遥望战争子午线的娃娃,她是学校操场里喊着17岁不哭的高中学妹,她是苏有朋从茫茫人海里相中的绿茶仙子,她是《五星大饭店》中真实率性的踢踏舞女郎……从童星到“岩女郎”,牛萌萌打破了童星定律的魔咒,走出了一条自己的星光大道;从舞蹈到篮球,牛萌萌在运动中发现了一个快乐、真实的自己。

  户外运动给我更多乐趣

  从小就练习舞蹈,让牛萌萌的运动神经非常发达,跟好朋友一起的时候,她喜欢组织大家一起打羽毛球。

  “我的个子在女孩子里就算挺高的了,打羽毛球很占便宜,打双打的时候,我都是站在后场的那个人,因为在后面扣球的威力更大,对手很难接起我的球。”

  想不到体型如此苗条的萌萌还是个进攻性的选手。对于打球的时间地点,萌萌也有自己的喜好。“其实我喜欢在户外打羽毛球,尤其是春天,花红柳绿,最适合了。球场倒无所谓,在地上画一条线就能当中界了。”但萌萌之所以如此喜欢这项运动,还是因为在打球的过程中,她与好朋友们总能产生很多新的笑话,大家说说笑笑,总能玩得很尽兴,这样的快乐只能在运动的时候才能找得到。

  而一个人的时候,萌萌则喜欢跑步健身。去年春天正赶上她想要减肥,于是她开始坚持跑步。最初她专门到健身房跑,但时间一长就会觉得很枯燥,后来她带上家里的狗狗一起在小区里或是公园里跑步,每天坚持跑40分钟,这给她带来的乐趣要比健身房多得多。

  “我家狗狗不是什么名贵的纯种狗,但是特别聪明,带着它跑步,我们俩还要相互迁就,互相沟通,几个月下来,发现我和狗狗的身材都变得健美了。”萌萌俏皮地说。

  萌萌的运动天赋还体现在爬山上。华山是天下第一险山,有“自古华山一条道”的说法,但是萌萌没有被它的声名震慑住,与朋友们一起爬华山时,她始终都冲在爬山队伍的最前面。“在爬一段很险的路时,我手脚并用向前行进,朋友悄悄跟我说要注意形象,可我觉得这没什么,手脚并用才有爬山的乐趣啊,而且后来被证明我这样爬才是正确的。我觉得,只有注意运动的过程,才能更好地享受它带来的快乐。”

  萌萌很享受运动时的忘我,绝不会让形象之类不真实的东西坏了自己的兴致。

  一场关于篮球的爱恋

  萌萌是梦舟篮球队拉拉队成员,但她似乎并不甘心只在场边当个花瓶。

  “我打篮球可不比他们差,只是可惜不能让女的上场,不过我和几位有兴趣的姐妹联系过了,哪天我们也组织个女子篮球队!”

  说起自己加入篮球队一事,萌萌坦言这源自于学校里的篮球爱恋。“那时学校里三天两头都有篮球赛,我特热心地组织呼吁,无奈班里男生实在不能堪此大任,张罗了半天,连比赛人数都没凑满,无奈之下只好去找外援。碰巧隔壁导演班有个男生打球特别好,我与那个男生就一拍即合了!”

  萌萌说自己当初的公关工作可是做到了家,最后以每天帮那个男生写剧本的诱惑搞定了对方。“他打得确实很好,看他在场上飞奔自己也觉得特骄傲,每逢比赛,他们班女生都来为他助威,我就特愤慨地斥责他少引这么多蝴蝶来。结果他说我们班场边太死气沉沉,他需要精神食粮。唉,最后不得已,我就亲自去为他助威。当时真觉得委屈,现在想想却很怀念他,因为那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萌萌拨弄了几下低垂的长发,笑着继续说道:“我们好久不联系了。当时的分别其实特懊恼。有次他由于打篮球扭了脚,在床上躺了2个月。碰巧我接到一个在天津的通告,正好也是2个月,所以2个月里大家一点联系都没有。回来后大家就淡漠了,我也知道自己理亏但就是倔嘛!现在不知道他好不好……”

  有过这样一场关于篮球的爱恋,萌萌对于篮球想必有了一份别样的感情,或许每次在场边奋力呐喊加油时,她总还会看到场上有他的身影,总还会回忆起当年球场边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

  与萌萌的采访从去年推到了今年,她年前刚结束了电视剧《空巷子》的拍摄,最近正在为新片《PK.COM》做宣传。与萌萌的见面是在摄影室,前一天的深夜她才回北京,因此化妆时她显得很疲惫,但当闪光灯亮起,她马上变成了另一个人,神采奕奕,笑颜如花,收放自如,配合着身上的运动服饰,将健康、动感表现到极致,正如大家看到的那样,一个活泼、快乐、阳光的“舞者”——牛萌萌不仅跃然于我们的纸面上,也正跃然于她自己的星光大道上。

牛萌萌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