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 范冰冰:我交男友不管你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26 《OK!》杂志
《OK!》独家专访范冰冰:我交男友不管你事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范冰冰:我交男友不管你事

  

范冰冰

  

《OK!》独家专访范冰冰:我交男友不管你事

  

范冰冰

  “明星和绯闻都是一个配套的工程, 就像买一套房子, 你不可能只买那个大客厅, 还必须要买卫生间、下水道, 但你不能把它们看成是肮脏的。”

  星光熠熠的演艺圈有不少出身豪门的富家女,范冰冰就是其中一位,这使得她天生具有一种贵族气息,当然,能在强手如云的女星中独树一帜,她漂亮迷人的外表和具有杀伤力的眼神同样功不可没。基本上,没有哪个男人看到她不会油然而生怜爱和赞叹。尽管美貌无可争议,绯闻也与之同行、无处不在,对一个事业正在急速攀升的女星来说,这说不上是好是坏,但绝对不是件令人开心的事,也许,漂亮的女人就要付出名誉的代价。出道近十年的范冰冰希望人们对她的关注能从她的私生活转移到她的演技上来,这和大多数明星的想法一样。不管怎么说,对于像她这样对异性具有天生诱惑力的女人来说,想要转移男人的注意力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

  《OK!》:你好像不太喜欢那种很有诱惑力的性感,是吗?

  范冰冰:可以这么说。其实我并不认为自己性感,也许别人会这么想。我不太喜欢性感这个词,我想我可能不太适合它,起码现在,我还没有能力可以完完全全地展示性感。我觉得我更像一个女孩而不是女人。

  《OK!》:但你现在看上去更女人一些。

  范冰冰:现在应该是在一个过渡期,从女孩到女人,不过我保留更多的还是女孩纯真的气质,除非角色需要的时候我会表现得很成熟。即使是在心态上,我也一点都没有变化,就和我出道时是一样的。5 年前我就是这样。也许那时我要装得很成熟,否则,不会有人认为一个小女孩可以演得了大人的戏,但现在我不需要了,无论是我的年龄还是我的演技都已经成熟很多,所以我反而会自由地表现自己。我最喜欢我的朋友对我说:你和10 年前一样。这是可以令我感到最开心和最成功的。我没有因为有名了或者有钱了而改变,在娱乐圈这个鱼目混杂的地方我没有变质。

  《OK!》:那么,怎么评价你更合适呢?

  范冰冰:我是感性的,各个方面,演员的职业就是感性的。不演戏我也很感性,别人都能感觉到,我的朋友都能感觉到。我很直率,好就是好,不会虚伪地隐藏自己的情绪。尽管这样我已经得罪了很多的人,但在我眼里他们是很虚假的,我必须得这样做,没有办法。

  《OK!》:你这样说真是令人吃惊,要知道,大多数人都认为你是讨人喜欢的那种女人。

  范冰冰:并没有那么多的人喜欢我,没有人追我。

  《OK!》:太不可思议了,难道你不是一直都有很多男人在追求的吗?

  范冰冰:不,不,不,你们都猜错了。我一直是个很厉害的人,别人都挺怕我的,如果是我不喜欢的男生,即使对我展开很猛烈的追求也是没有用的。只要是我自己没有想法,他们怎样进攻都是白费力气。和你们想的不一样,我一般不太愿意和不熟悉的男人去交往,第一是因为有媒体,大家会去乱想乱猜,我不希望给媒体这种新闻点;第二我也不想给别人误会的机会,如果我并不想和他交往的话。

  《OK!》:如果有男人想对你有特别的举动你怎么办呢,比如在宴会或者派对上?

  范冰冰:一旦我发现有这样的苗头的话,我就会很严肃,让这个人无地自容。没有人敢在派对上占我的便宜,即使是在我刚出道的时候。

  《OK!》:那么喜欢你的男人怎样才能约会你呢?要知道,有很多富商喜欢美女,他们甚至愿意出钱请那些漂亮的女星吃饭。

  范冰冰:我想我很难会接受约会,他们都很怕我。我从来没有想过如果别人出钱我就可以和他出去吃饭,如果他不是我的朋友,出天大的价格我都不会去。我是演员,不是饭托。演艺圈有这种风气都是有人造出来的,你没法去评定对错,但我很排斥。我从来没有过一个经商的男朋友,我排斥

  商人,并不是我觉得商人不好,他们中有高级的,但是也有很不高级的。尽管我不懂得经商,不过在我的概念里面,我不适合商人,我真的和商人很绝缘。

  《OK!》:可是从你一成名,就有富商和你交往的消息,你认为那是编造的吗?

  范冰冰:我不知道别的新人在入行的时候有没有遇到那种恶劣的事情,但从入行到现在,我都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好多人说演艺圈是个大染缸,你应该怎样怎样,那都是胡说,我一直按照我的原则去做事,对于那些绯闻,我从来都是不屑一顾,即使它们听起来多么像真的。但我身边的人都知道我是怎样生活的,还有我自己。

  《OK!》:你怎么摆脱那些对你不利的新闻呢?

  范冰冰:我在演戏的同时就已经在娱乐大众了,那只是因为我喜欢演戏而已,并不代表我愿意拿我的私生活再去娱乐别人。尽管我不希望媒体把对我的关注聚焦到我的私生活上,可我控制不了他们。他们当然可以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我有什么办法,我毕竟只是个女孩,你能理解吗?

  《OK!》:你收到过有钱人送给你的礼物吗?

  范冰冰:我可以告诉所有的人,从出道到现在,我没有花过男人一分钱,我现在还开着我自己买的丰田吉普。

  《OK!》:你并不看重那些,是吗,你自己本来就是个富家女。

  范冰冰:可以这么说,我从不渴望从别人那里得到物质上的安慰。我家里环境比较好,这使我具有一种优越感,从小我的素质培养都比一般家庭的孩子要好一点,我从来不愁得不到好的教育。即使现在,我自己可以挣到很多钱,但我的生活品质并没有改变,我照样去簋街吃火锅、去三里屯或

  者是秀水街买便宜的衣服,当然也会买名牌。我家里的名牌衣服很多,每次去香港我都会买很多衣服,而且买完以后我都很少穿。但是买的时候想的就是一定要拥有它。我准备开个二手店,朋友也这样说,因为我家里的衣服实在太多了。

  《OK!》:哦,你是个购物狂吗?

  范冰冰:相比一般人来说,我是的。我喜欢漂亮而且独特的衣服,总想在第一时间第一个占有它,那个时刻,我总是兴奋不已,尽管它也许花了我不

  少的钱,但是,当一件独一无二的服装穿在我的身上,而且能让我更加靓丽,我还要犹豫什么呢?有的时候,我需要让自己奢侈一下,如果花钱能让我感到快乐的话,那我就花吧。

  《OK!》:你最近一次昂贵的购物经历是什么?

  范冰冰:不久前我在上海花了3 万多块买了一件DiOr的长款外套,因为我觉得自己穿上它像个男孩,非常帅气。平时我拍戏时穿的戏装都比较柔美,我想有个反差。不过,我到现在还没有机会穿过,也许下一次在《OK!》的派对上我会让你们眼前一亮。

  《OK!》:最近你和王学兵谈恋爱的消息是真的吗?

  范冰冰:王学兵?你们又不是八卦杂志,也对这个感兴趣吗?哈哈,你真的不了解,明星和绯闻都是一个配套的工程,就像买一套房子,你不可能只买那个大客厅,还必须要买卫生间、下水道,但你不能把它们看成是肮脏的。我现在做的工作就是这样,我不是想做一个明星,而只是很想演戏,我16 岁开始演戏以来,没有任何的目的,就算我没有今天的名气,我依然会很高兴、开心,但是这些绯闻我没有办法拒绝,我只有承受。

  《OK!》:你是怎么看待自己这些新闻的呢?

  范冰冰:我跟哪个男生交往关别人什么事呢?我妈妈都感到奇怪,她说我又不是结婚了,年纪轻轻的一个女孩,交朋友很正常,你没有结婚,就可以尽情去交自己的朋友,这有什么呢?我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

  《OK!》:你现在有正在谈恋爱的正式男友吗?

  范冰冰:如果有一天我要结婚的话,我一定会公布这个喜讯,但现在没有。如果谈一个恋爱不是想到要结婚的话,我是不会去谈的,否则只会让自己或者对方更伤心。我现在谈恋爱就是要结婚,如果不是我也不想谈。大家说了那么多的绯闻,其实只是我在与那些朋友交往而已,但交往也是分类的。有的就是吃个饭,有的会去游泳。除了是个演员之外,我也是个正常的女孩,和朋友去游泳难道不正常吗,能怎么样呢?现在哪个女孩没有几个异性的朋友,这有什么关系呢?我心里是很有数的。

  《OK!》:和你交往最多的男性是谁呢?

  范冰冰:我的造型师,我和他一起拉着手出去吃饭都不会担心别人说什么,还有我的爸爸,他长得特别年轻,又高又帅,这才是真正的新闻点,如果有人拍到我们在一起的话,哈哈。

  《OK!》:在不久前《OK!》举办的明星派对上,你获得了一个钻石大奖,你喜欢钻石吗?

  范冰冰:没有女人能抵抗钻石的诱惑,尽管我并不是一个钻石狂。今天我佩戴的这几款钻石首饰真的特别漂亮,如果在平时,我会发愁,它们这么高贵,有什么机会才能用得上呢?

  《OK!》:你可以在PARTY 上佩戴它们。

  范冰冰:可你知道吗?我并不总是去参加PARTY 的。如果只是放在家里欣赏的话,哦,那简直是种浪费。

  《OK!》:如果用三种东西来代表你的品味的话,你会选择什么?

  范冰冰:钻石、鞋子、手包。

  《OK!》:你的生活和它们密切相关吗?

  范冰冰:大多数时候不是的。但是对于公众人物来说,一些特定时刻的表现才是决定人们对你印象的关键,我不想在那些时候做得比别人逊色。我生来就喜欢展现自己的美和气质,这有什么不好呢?所以即使我在平常生活中如何简单随意,只要一到重要时刻,我一定会想:啊,我今天佩戴哪一款首饰和我的手包搭配?哪款鞋子最适合我的礼服?基本上,我都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OK!》:你不会拒绝暴露一点的礼服吧,你有这么棒的身材。

  范冰冰:我喜欢那种露背的礼服,因为我的皮肤柔滑细致,背部的曲线很漂亮,我不介意在公开的晚宴或典礼上裸露我的后背。不过,我不愿意穿那种领口太低的低胸礼服,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保守的,除非那件礼服真的很适合我。

  《OK!》:你印象最深的一次装扮是什么样的呢?

  范冰冰:就是现在这身。(笑)你不这么觉得吗?这是我试过的最满意的一个造型。LOEWE 的这款白色礼服真是太美了,我喜欢它腰部的设计,不过领口可真是够低的,我已经很小心了,希望没有走光,呵呵。

  《OK!》:还有这条钻石项链,搭配这款服装简直就是绝配。

  范冰冰:哦,对了,还有我的发型,我第一次尝试这种发型,但是非常舒服、漂亮。你们可以送给我一套照片吗,就是今天拍的这套。

  《OK!》:没问题,你还有其它的要求吗?

  范冰冰:如果有的话,那就是把我拍得再美一点,呵呵。

  《OK!》:这可是个再简单不过的事了,对于一个天生丽质的女人来说,《OK!》总能挖掘到她更美的一面。

  范冰冰:嗯,如果每一次采访都能这样惬意就太好了。

  《OK!》:我们总是会想办法让像你一样漂亮的女人感觉到自己的价值,而不是个花瓶。

  范冰冰:这一点很重要。我感到奇怪的是,几乎每一个漂亮的女星都会被人称作花瓶,为什么会这样呢?事实上,很多漂亮的女演员都有着一流的演技,她们天生就是演员,但总有那么多不公平的评论。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但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希望有一天他们能这样评价我。

  《OK!》:你的这个梦想快实现了吗?

  范冰冰:已经实现了一半。我当然希望大家对我的演技认可超过对我容貌的评论,那是最好不过的了,作为一个女演员。以前人家说我是一个花瓶,说

  我刚刚入行,演戏的技巧还不成熟,现在也许大家对我的样子看得太多了,已经没有新鲜感了,他们就会更加注意我的演技。我一点都不介意别人说我是花瓶或是演技派,即使最后我拿了一个奖,人家说我是演技派或是偶像实力派,这些名称对我可都不是那么重要,我不可能整天生活在别人的称谓当中。

  《OK!》:今天你非常漂亮,看得出,你喜欢这几款造型,对吗?

  范冰冰:没错,非常喜欢,我得感谢你们和我的化妆师航悦。知道吗,以前我拍摄照片,要不清纯得像个花瓶,要不性感得有点妖艳。不过今天,我

  觉得自己像个女神,可爱、高贵、华丽,当然也纯洁和性感。我知道这是你们的风格,总能让女明星表现出与众不同的气质,我真的很喜欢。

  《OK!》:的确如此,并不是所有的女星都能在《OK!》上展示自己的。

  范冰冰:当然,她必须有足够的自信和美丽,所以我感到很骄傲,我恰恰是这样的。

  更多独家专访请关注隔周五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李淑君

  服饰统筹 张京京 化妆 & 发型 航悦(东田造型)

  服装提供 LOEWE 钻饰提供 HIERSUN

  鞋子提供 HOTWIND 场地提供 SOHO 尚都

  《OK!》杂志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