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李学庆: PK台上“首席男模”--甜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11 新浪娱乐
图文:李学庆:PK台上“首席男模”--甜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最近一碗被炒得热腾腾的冷饭大概要算PK了。2005的超级女声台风一般卷过,在捧出了几个还看不出明星样的明星外,捎带着热了一把PK。这个是最早发源于足球场的点球术语还是网络游戏中的杀手专用词还在争论之中,不过并不妨碍这个词像蝗虫一般铺满了我们的视线。

  不管怎样,PK意味着单挑,意味着淘汰是无可置疑的。仔细想起来,人生何处不PK
?各行各业的精英们,又何尝不是在一场场PK中胜出,才得以站立潮流的浪尖?对李学庆而言,对PK自然也不陌生。这位顶着“中国第一男模”桂冠,眼下又进军娱乐圈,有着今天的成就,凭的就是一股不服输的狠劲儿,无数次被PK掉,又无数次站上PK台,最终修成正果。

  有一现象很有意思——目前活跃在娱乐圈的男星很多是运动员出身。体育和娱乐,越来越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凭着运动员优越的身体条件,进军娱乐圈有着上好的敲门砖。李学庆学过跳远,干过撑杆跳高,这些都是对身高有着严格限制的项目,也是他日后转做模特的天然优势。客观地说,运动员李学庆做得并不算成功,无数次被PK掉之后,李学庆转向模特界——在某个领域做不出很好成绩,不如做做其它的。

  这一选择对他的人生产生了重大变化。随着胡兵这位在中国男模历史上留下重重一笔的符号式人物的淡出,“中国第一男模”的所属成了众矢之的。模特界新丁李学庆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新一轮PK大赛。前进的路并非一帆风顺。2000年,出道不久的李学庆连“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区

总决赛”前三名都未进,这让他一度对自己的选择产生怀疑,但并未中止向前的脚步。对于坚持理想的人,社会终归会承认他的价值。2001年,他拿到“亚洲面孔模特”大赛男冠军;2003年,英国“全球十大男模”公信榜第9名这顶高冠戴到了李学庆的头上。经历一场场PK赛之后,至此,“中国第一男模”已非李学庆莫属。

  正是因为他在模特界取得了公认的成就,所以当李学庆悄悄地推出自己的第一只单曲《唯一主角》、参拍电视剧《老鼠爱大米》时,很多人认为他不过是串场秀。但李学庆已经为自己选定了下一个PK台:成为一个出色的演员。

  从运动员到模特,再到娱乐圈,李学庆挑战着极限,一次次把自己放到陌生的PK台上。无论他以后在娱乐圈的发展如何,至少这种勇气令人佩服。

  PK成就了李学庆,令他一步步成熟,一步步走向成功。李学庆也以自身的努力,证明了PK的精髓——能者必胜出。 文图来源:《优雅》10月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