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美国封面排行榜出炉 裸体列侬吻妻成最佳(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1 信息时报
图文:美国封面排行榜出炉裸体列侬吻妻成最佳(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杂志编辑学会(ASME)周一公布过去40年“最佳美国杂志封面”排行榜,前披头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被杀前一天,为《滚石》杂志拍的裸体封面位列榜首;黛咪·摩尔于1991年临盆前为《名利场》拍摄的裸体封面位列第二;第三位为拳王阿里1968年为《君子》拍摄的“现代圣塞巴斯蒂安”造型封面。

  反映美国40年风潮变迁

  美国杂志编辑学会(ASME)周一公布过去40年“最佳美国杂志封面”排行榜,《君子》杂志有四个封面入选,其中三个更打入十大,堪称大赢家。前披头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被杀前一天,为《滚石》杂志拍的裸体封面位列榜首。

  参与此次封面选举的作品大约有450个,评审委员会由资深的杂志编辑、艺术家和设计师组成。ASME行政总监卡亨在声明中表示,名列前茅的封面充满象征意义、引人共鸣且扣人心弦,这些获奖封面是美国的掠影,折射了该国过去40年的风潮和变迁,令人产生无限回忆。

  入围作品之中,有11个封面来自上世纪60年代、8个来自70年代、3个来自80年代、10个来自90年代,9个属于21世纪。《生活》周刊、《时代》周刊及《君子》各有4个封面入围,《纽约人》亦有2个封面榜上有名。

  阿富汗少女封面排第十

  约翰·列侬为《滚石》拍的裸体封面排第一位,杂志在他身亡后一个月出版;排第二位的是大腹便便的黛咪·摩尔于1991年临盆前为《名利场》拍摄的裸体封面,第三位为拳王阿里1968年为《君子》拍摄的“现代圣塞巴斯蒂安”造型封面,满身中箭的阿里恍若人肉针垫。

  另一个令人印象难忘的入围封面是《国家地理》杂志1985年6月号刊登的一名阿富汗难民少女,当时不少人被这名女郎的灵魂之窗迷倒,引发一阵寻人热。17年后,摄影师重回故地寻找到该少女,她已经变成一名历尽沧桑的妇女。此外,人类登陆月球、英国已故戴安娜王妃的笑容、越战和9·11恐怖袭击,也是引人注目的封面题材。

  时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