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京报》05娱乐人物权力榜01-超女团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07 新京报
《新京报》05娱乐人物权力榜01-超女团队(组图)

“超级女声”进入五强时的合影,“超女”评选结束之后,她们每个人都成为了耀眼的明星,这样的相聚合影已经很难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京报》年终盘点:2005娱乐年鉴之权力榜

  来年预期:

  据天娱传媒负责人介绍,2006年“超男”举办的可能性更大,这样是否还会重现2005“超女”盛事,还不得而知。

  去年排名:未入选

  支配力:

  2005年成为“超女”年,“超女”巡回演唱会连开10场,CD《终极PK》定货量超过60万张。冠军李宇春登上《时代》封面。

  曝光率:165

  年度考评

  “超女”成为第一流行语

  如果说,把2005年称之为“超女年”并不为过。

  PK成为无词能与之争风的2005年第一流行语,过气歌手通过为这个节目做评委重新回到自己的事业轨道。在国内娱乐传媒上,当李宇春、周笔畅等人的名字频频与刘德华周杰伦周星驰成龙等相提并论的时候,你很难对超女们的能量再视而不见了,一场超女文化一夜间席卷了整个的中国大地。拍广告、拍影视剧、唱歌剧、出专辑……眼下的超女都忙得不亦乐乎。

  粉丝文化随着超女时代的来临向大家展示了它更丰富和深刻的力量,玉米、凉粉、盒饭、荔枝这些词汇在2005年的夏天被赋予了更有趣的含义。

  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档期的广告费飞涨,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赞助商蒙牛酸酸乳的销量在这个夏天直线攀升;因为超女应运而生的天娱传媒虽然去年就已经存在,但是直到今年它才成为一个真正有价值的经纪公司;短信业务商也很赚了一笔。获得前三名的超级女声以最快的速度蹿红,人气超过所有的天王天后。她们的消息在超女结束的几个月里长久地占据着各大娱乐媒体的显著位置,成名、粉丝、签约、广告、唱片、闹不和传闻……她们在短短几个月里走完了别的艺人几年的路。

  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没有傲人的演艺资本,超女冠军李宇春以光速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的封面。

  超女现象拉开了2005年文化领域的“平民化”浪潮,当湖南卫视举办的《超级女声》,一个以“想唱就唱”为宗旨的娱乐选秀活动,今年在中国迅速刮起一股势不可挡的风潮,超级女声是一个全民参与的娱乐活动,人人都成为了参与者、互动者。也因为大家的共同参与和互动,才使得它的成功超乎了众人的想象范畴,它甚至不再属于娱乐,而是成为2005年中国最值得关注和重视的事件。它的平民参与度之高、社会影响之广、以致达到的商业效果之惊人,都是它的主办者和参与者始料未及的。

  自我考评

  办“超男”也会火

  今年“超女”很成功,明年我是不希望办超女,我觉得超男比超女还红,其实我是倾向于办超男的。因为办超男对我们来讲,第一,他是另外一个品牌;第二,我们本来现在就缺少男艺人,男艺人不多;第三,明年办超男,今年的超女可以搭着走,像李宇春这些小孩可以搭着做很多东西,会有一个发展的空间。我觉得一年一块特别好,明年我是不希望办超女,我不相信明年一年不办超女就会怎么样。但我们广电内部像卫视觉得还是需要办超女。因为办超女现成,摆在那里收视率就有。

  口述:王鹏(天娱传媒董事长)

  谁是明年娱乐之王?

《新京报》05娱乐人物权力榜01-超女团队(组图)
沉寂一年,冯小刚明年将携《夜宴》重新杀回

  2005年9月,冯小刚新片《夜宴》正式开机,这部集合了葛优章子怡周迅吴彦祖等华人顶尖演员,袁和平谭盾叶锦添、盛和煜等超豪华幕后制作班底的电影无疑是明年最令人期待的华语电影之一。

  在岁末本报与新浪网组织的“贺岁片大战”联合调查中,今年没有作品的冯小刚依然是最令观众期待的贺岁片导演,在纷繁更替的娱乐圈,一年里没有作品却不会被观众忘记,这一点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