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王菲将产第二胎--王菲的超大产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25 南都周刊
图文:王菲将产第二胎--王菲的超大产房

王菲的超大产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菲快生小孩了。有一点风吹草动便惊起娱记无数。日前,记者想方设法“潜入”了北京著名的贵族医院和睦家——大概再过一到两个月,王菲将在此产下BB。

  和睦家医院,位于北京东四环外的将台路,地址比较隐蔽。不同于一般医院晃眼的大招牌,该医院的招牌十分低调,远处看根本找不到。医院外观也十分朴素,不过是一灰色墙壁,只有4层高的楼房而已。

  该医院门卫十分警醒,见有陌生人前来,便上前盘问。记者找了一个借口才进入医院门诊部,然后又说家有亲人即将生产,才拿到了王菲产房的许多第一手资料。

  1.找医院 外观不起眼,内部极豪华

  这家贵族医院,外观看起来不咋样,四层楼的门诊大楼和其他周围的建筑物相比起来,看不出有多尊贵,但是医院的内部

装修十分豪华气派。环境安静,来来往往的护理人员都轻言慢语,笑容可掬,服务态度一流,对顾客的考虑也是无微不至。和普通医院的喧哗吵闹以及“医护人员是上帝”的信条相比,这里正好掉了个儿来。由于医院大部分顾客是外国人,医院实行英语和中文双语交流。这里,尽量让顾客感受到自己尊贵的身份,连在里面溜达的记者也不禁有一丝飘飘然的感觉。

  孕妇平常到医院进行例牌体检时,一般要到三楼检查。据工作人员介绍,孕妇到这里体检时,主要到三个房间检查身体,一是常规检查室,比如量体温、测血压什么的,一个是有床的检查室,还有一个是有B超检测仪等设备的检查室。

  2.住院 超大产房——四十平米

  产房位于医院二楼,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剖腹产房,其余每间自然产的产房的设备都是一样的,记者一推开产房的门,就发现产房的空间太大了,大约有三四十平米左右。进门一米左右,有宽大的布帘遮蔽了产房,保证产妇的隐私。这里和普通医院的产房不一样,它设置了供亲人休息的沙发床,并随时更换新的沙发床罩子。产床是脚踏式,可以随时调整高度,以适应产妇的要求。产妇待产便入住产房,其间一直到生完孩子离开,产房的空气都是经过空气交换设备净化的,门一关,空气自然换成清新的了,产房内自然消毒,可确保产房处于无菌环境,不会受任何感染。

  产房的桌子上有花瓶,并可供应鲜花,还有DVD、音响等消遣产品,所有仪器都罩在木制家具里。从外观看,根本看不出这是在医院的产房里。宝宝穿的衣服、棉签等小东西等,都是经过消毒的,安静地躺在产床下的抽屉里。

  令记者称奇的还有产房的洗手间,实在是够奢侈,洗手间竟然有15平米左右。顺产三天,剖腹产要五天,正常三天就可出院。顾客80%都是外国人,但近来中国人也多了起来。

  王菲住不了VIP产房?

  外界传说王菲将住VIP贵宾产房,记者获悉,和睦家确实有两间贵宾产房,“但医院一般不推荐孕妇住贵宾房,只有当二楼的产房都住满了,医院才安排产妇到四楼的VIP房。VIP房不再单收费,是针对骨折的、有其他疾病的产妇,在四楼对小孩检查等并不方便,因为护士、设备等都在二楼。

  医生有外国人也有中国人,医生和孕妇实行中英文双语交流。另外,医院还有针对护理阿姨的培训,培训费200元/天。还有母乳喂养,每月都会有关于母乳喂养的培训活动,但因医院人手有限,要打电话预约。

  记者获悉,到医院的除了外国人或特别有钱的人外,近来到这里生产的明星也有不少,但是,医院对患者的隐私保护极为严格。记者曾问工作人员那英是否在这生产过,还有即将生产的王菲等问题都被她一口拒绝。“即便是孕妇的丈夫要取孕妇的资料,如果没有孕妇本人书面同意,他也拿不到。”这位工作人员说。

  3.结账 11.65万!

  以下数据便是和睦家医院妇产科的价格表:(单位:元)

  基本产前检查套价(包括10次产前检查):1.1815万

  黄金产前检查套价(包括15次产前检查):1.4143万

  分娩套价1.自然三天分娩套价:6.2786万

  分娩套价2.剖腹产三天套价:10.2358万

  以下数据则是北京普通医院妇产科大致价格水平:

  剖腹产:7000

  自然分娩:3000-5000

  两相对照,不禁让记者咋舌——王菲如果自然产,消费金额为7.6929万;如果是剖腹产,消费则是11.6501万。真不愧是贵族医院,生个小孩的价格可谓“天价”!

  你的样子

  王菲最近被曝光了一张脸上出疹的照片,那是怀孕期女性的常见现象。这让人想起她以前的样子,在唱《我愿意》、唱《浮躁》和《只爱陌生人》时的那些样子。还有她少女时期的样子,和恋爱时候的样子。虽然我们一直都记着她的样子,但她的样子又一直在变。王菲就是这个样子。图为王菲的超大产房。 本报驻京记者 李志刚(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