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李宇春的白银时代--李宇春大三的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1 南都周刊
图文:李宇春的白银时代--李宇春大三的照片

李宇春大三的照片(第一排左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74米的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以前常穿细腿牛仔裤,上身还会套件宽松的男式衬衣,脚上穿着一双大球鞋。

  常逃课的业余“港台歌手”

  1.用女中音唱流行歌的李宇春落伍了

  2004年元旦,在四川省温州商会组织的扶贫助学特别行动的晚会上,李宇春作为八琴房最有前途的同学林丽的四名伴唱中的一名,在舞台上为林丽演唱的《What’s Up》边舞边唱。

  据说这是李宇春第一次参加校外大型演出,当时她和同学熊文、刘妮、郑晓玲配合默契,加上林丽的出色表现,令这次演出获得成功。对这次演出还有印象的人说:“李宇春是台上最放松的一个。”

  2004年6月,在四川音乐学院期末考试中,李宇春的演唱则被认为是最具星味的一次。在前面很多名同学都演唱了外文歌的情况下,李宇春唱了一首日后因她再次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当然也是这一次演出,让她的老师余政仪觉得,李宇春一些与生俱来的个性开始发光。

  不过,在李宇春2002年进入四川音乐学院通俗歌曲专业就读之初,所有的事情都向她所期望的反面发展。

  李宇春进校前,对音乐的了解仅在兴趣范围内,用余政仪的话说,是一个业余的“港台歌手”,只熟悉一些流行歌曲。对音乐的基本理论知识,李宇春完全处于门外汉状态,所以第一学期她是在极为吃力的补课中度过的。

  尽管李宇春奋发图强,但基础知识的严重缺乏,还是让她落在其他同学之后。此时余政仪建议她多听一些英文歌曲,但李宇春却丝毫不感兴趣,当时她最爱听的是周杰伦的歌曲。

  如此一来,李宇春就变得越来越颓废,除了一些专业课外,她开始经常逃课,尤其是理论知识课。在八琴房同学的眼中,本来就内向的李宇春变得更加不主动,不积极了。于是经常逃课的李宇春就在寝室里和室友玩斗地主,她玩起斗地主来还要唱“斗地主歌”,尽管谁都不知道她从哪里学来的,但这首歌后来在同学间很流行。

  余政仪对此分析说:“女中音唱流行,选曲是很困难的,在港台方面除了蔡琴徐小凤等老歌星,还没有新的女中音歌手出现,所以用女中音唱流行歌的李宇春很快就在同学中落伍了。”

  在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内,李宇春是在痛苦中度过的,八琴房的同学回忆说,李宇春此时最爱和舞蹈专业中一帮跳现代舞的同学、老师扎堆。也是因为不喜欢唱专业音乐曲目的原因,李宇春甚至开始有了毕业后北漂的想法。

  最后让李宇春振作起来的事件,是参加中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一向以流行歌唱得好自诩的李宇春居然没有入围,比赛结束后她跑回家大哭一场。看到此景的春妈有些着急,她给余政仪打电话说:“李宇春哭了,你和她谈一下吧。”

  于是余政仪在一次上课时,当着全体八琴房同学的面说:“舞台上应该出现不同的声音,只要台下观众喜欢,你就成功了。上帝给每个人的礼物是不同的,千万不要浪费属于你的。”

  可能这番话对其他同学来说是鼓励,但对李宇春来说,却是醍醐灌顶的警句,后来李宇春在一次采访中说,当时听了余老师的话后,她的人生起了很大的变化。

  也就在这以后,李宇春开始真正意义上地接触各种类型的音乐,特别是适合她本身的拉丁风格的音乐。

  2.老师说她穿着太不协调

  李宇春从小到大都不喜欢穿衣打扮,穿的鞋子和衣服都是妈妈买的,在物质上她要求很少。从新都一中到四川音乐学院李宇春都是在校住宿,每次周末回家,她都会给妈妈丢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下周必需的用品,春妈就心领神会地去采办了。

  春妈说:“可能我们的家庭观念比较传统,李宇春就是简单的人,除了她喜欢的,她什么都不主动去要求。”

  在进入四川音乐学院后,李宇春的不修边幅很快成为八琴房的亮点,最后连余政仪都看不下去了。当时李宇春留着一个寸头,头发很短,很多八琴房的男生都喊她“假小子”。身高1.74米的李宇春经常穿一条细腿牛仔裤,上身有时还会套一件宽松的男式衬衣,脚上则穿一双大球鞋,在人堆里晃来晃去时显得特别的扎眼。

  余政仪提到此情此景时,尽管过去了几年,但他还是忍不住大声说:“简直太不协调了。”

  于是余政仪对李宇春进行了一次语重心长的谈话,他说:“你能不能把头发留长些,还有你能不能把牛仔裤换成直筒的,就算不是追求洋气,但你至少要弄得协调一点。”有些不好意思的李宇春立即换了身打扮,但不久她就开始穿回以前的衣服。余政仪说:“有一次我老远看见李宇春过来,正准备打招呼,她影子一晃就不见了,原来她又穿回以前的衣服。我觉得自己并不是限制她穿衣服的风格,而是她的审美搭配不太对。”

  李宇春也不爱用

化妆品,李宇春川音寝室的好友杨娉璇说:“她只用大宝SOD蜜,连洗面奶都不用,不过她的皮肤特别好。”虽然不喜欢用化妆品,但李宇春比较注重发型,在留了很久的寸头后,她决定改变一下。同寝室的王艳丹说:“去年初有一次看见李宇春在宿舍弄头,把头弄得很爆炸,她开玩笑说因为今年是鸡年嘛,所以要弄个‘鸡头’玩。”

  对比以前的打扮,很多同学都觉得现在的李宇春像个女孩了,王艳丹说:“以前李宇春穿得很随意,她不喜欢把时间都花在穿衣上,但是现在看起来就比较好,像个女孩子。”余政仪则对李宇春的着装说:“现在的生活装看上去好多了。”

  随着李宇春的走红,春妈已经不敢给女儿买衣服了。在长沙比赛的时候,春妈一提买衣服,李宇春就嚷嚷:“够了,够了。”虽然在活动中衣服都是天娱提供的,但李宇春还是会穿一些平时穿的衣服,尽管洗了很多次,已经毛边了,但她觉得简单,穿着舒服。

  春妈此后上街还是忍不住给李宇春买了几件,结果被女儿说了一顿。提到这些事情,春妈有些委屈地说:“她出去做活动,是不能经常穿同一件衣服的,即便公司不干涉,我也觉得生活中穿一些好多年的衣服不好。我们一向的心态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李宇春就是觉得买了浪费。”图为李宇春大三的照片(第一排左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