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田亮新书《最亮的十米》首发专题 >正文

图文:跳台王子田亮自传书发布会--田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38 新浪娱乐
图文:跳台王子田亮自传书发布会--田亮

田亮表情从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16日下午三点,跳台王子田亮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自传《最亮的十米》正式与读者见面。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党委书记刘文雄、北京中乾龙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韬、著名作家海岩(点击进入海岩的blog)、新浪CEO汪延等多位嘉宾和近百家新闻媒体到场,发布会由鲁豫主持,新浪娱乐进行了全程直播。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田亮终于可以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了。很多出版商找上门
想出版一本关于他的书,他想与其让别人写不如自己写,把自己的从小到大的奋斗经历写出来与大家分享。田亮把这个想法提出来,得到了经纪公司的大力支持,并全力投资赴海外拍摄了写真图片在自传中一并呈现给大家。

  多少年来田亮一直有写训练日记、开会记录的习惯,那毕竟是私人化的记述,与写一本书的意义完全不同,也绝非易事。特别是由于这期间经历了被国家队回省的低谷,全运会前全封闭训练以及十运会上的巅峰对决……生活节奏和内容一再更改,这期间的田亮面临的不仅仅是心理上的调适,还有时间上的不允许,自传一度成为“不可完成的任务”。然而他还是凭着对跳水事业的热爱和永不放弃的信念,用一个运动员所特有的坚韧写完了自传。

  “我就是想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田亮,一个你们不了解的田亮。我希望能给自己留个纪念,也给那些关心我以及关心中国跳水事业的人一点启发。”田亮说。在书中田亮讲述了关于亲情、友情、师徒情的小故事;首次袒露了从一名调皮的重庆少年到一代跳台王子这个成长过程中的趣闻轶事和追逐的梦想。童年时犹如“巴依老爷”的三大爱好、从爱哭的少年变成了始终拥有灿烂笑容的王子、第一次抱憾亚特兰大、悉尼如愿登顶的狂喜以及雅典功亏一篑后的不甘。提起众人皆知的名词“亮晶晶”,田亮回顾了与好友郭晶晶交往的许多片断。

  《最亮的十米》是田亮敞开心扉的坦诚叙述,是一个热血男儿笑对人生的心灵写照,是一代跳水骄子为理想拼搏的真情告白,是他面对各种困难曲折永不放弃的慷慨悲歌。如果想了解这位跳台王子的心路历程,了解中国跳水梦之队多年来长胜不衰的秘密,《最亮的十米》绝对值得一看。王彤/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