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图文:夏雨拍封面露纹身-夏雨搞怪表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35 新浪娱乐
图文:夏雨拍封面露纹身-夏雨搞怪表情

夏雨搞怪表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夏雨说他曾经一直在拒绝长大。青春对于他来说,好象一场盛宴,这场盛宴没有品够,就需要告别,这让他总是心有不甘。自从那年因为偶尔出演《阳光灿烂的日子》一举成名之后,青春就好象这个阳光男人的一场好戏,他在其中欢舞,留恋往返。

  但时间不饶人,一切都在趋于长大。三十岁了,夏雨在想些什么?他依旧拥有他的欢乐青春,还是像大多数人一样,无可奈何地进入一种规范中生活呢?

  我是一个拒绝长大的男人

  也许是成名太早,或者性格使然,夏雨一直没有改变他好动的天性。他喜欢玩滑板,自从父亲在他16岁生日时送了他一块滑板,他便开始了艰难而美妙的滑板之旅。

  少年时,夏雨就获得过青岛滑雪板冠军。他的滑板平衡技术很好,最开始练习滑板时,虽然经常撞得鼻青脸肿,但他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乐在其中。

  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记述了玩滑板带给自己的心情:“如果让我选择下辈子做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鸟。”什么鸟?“鹰”。是的,当我第一次从滑板上飞出去,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一头撞在垃圾车的把手上时,我是这么想的。因为鹰是鸟类中眼力最好,最灵活,飞翔能力最强的一种,如果我是它,就决不会撞得这么惨了。“

  2006年的春节,因为热爱滑板,他去瑞士一边过春节一边参加滑板大赛,居然得了第一名。连许多外国粉丝都来找他签名。

  “多年来,我一直像一个拒绝长大的孩子。我不太想以后的事情,做什么事情顺然自然。我喜欢玩,喜欢放纵自己的天性。”夏雨说。

  包括演戏。

  在他看来,演戏也是一种玩,如果一个人每天觉得演戏很痛苦,那肯定也干不出来什么成就。所以,他很少象别的演员那样,接受媒体访谈时,喜欢抱怨演戏辛苦啊。“现今干什么容易呢?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喜欢,就不应该抱怨。所谓的乐在其中,如果你觉得辛苦或者不划算,那你就不要做演员好了。” 夏雨说。

  做什么事情抱着玩票的心态,这是夏雨认为的做人的最高境界。在他看来,这所谓的玩并不是让你不负责任,而是将生活寓游戏中,以放松的心情对待你的生活。如果生活总是拧巴着(他用了一个特别象形的词)过,那就特别没有意思了。

  因为把演戏当成玩,一不小心就演成了一个威尼斯影帝;因为玩滑板,他从青岛滑板冠军到瑞士业余组单板滑雪比赛冠军。而因为喜欢玩,夏雨的身材在演艺圈的男明星中,是数一数二的。拍片时,他向我们骄傲地展示他的几块胸肌——当然这得益于他经常的健身锻炼。

  他相信时间是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想挤,总会是有的。那些叫嚷着自己没有时间锻炼的人,很大一部分程度上他们没有把健身摆在重要位置,并且坚持下来。而好运动和健身,使得夏雨虽然已过而立之年,但是皮肤保养得细腻而光滑,凸显活力。他自得地认为,这一是缘于坚持运动,二是他拒绝长大,享受生活的结果。

  虽然贪玩,但现实生活中的夏雨做起事来却极认真。在我们的拍片子过程中,热身时,他一口气象个小学生一样,认真地做了三十个俯卧撑。而当摄影师开始拍摄时,他极配合地做出各种姿势,非常敬业。

  貌似开朗的夏雨 ,其实内心有极忧郁而孤独的一面。也许一个外表充满活力的人,恰恰在孤独时也表现得更明显吧。他喜欢独立,对自我空间要求强烈。有时候他会莫名其妙的感到忧伤,也可能是对着一丛花,对着天边的一片晚霞伤怀。这时候,他更像个感伤的诗人。

  在夏雨看来,真正的爱情就是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生活方式是契合的。人们在茫茫人海之间寻找一个能与自己共度此生的人,很大程度上是在生活方式上达成一致了,都在这种生活状态中感到一种来自心底的舒服。爱不是靠外在的法律等强制性的捆在一起,爱是靠内心的吸引和认同——后者才具有永远强大的凝聚力。 

  夏雨和他的欢乐青春

  youth celebration

  图片来源:《大都市》杂志

  编辑/形象/朱杰

  美术指导/李平

  摄影/武明

  化妆/陈非

  文/曾子

  场地提供/798三摄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