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图文:张含韵播新闻--偶像张含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04 南都周刊
图文:张含韵播新闻--偶像张含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月9日北京时间24点,世界杯在德国隆重开锣。9个小时前,北京时间15时,在中国北京三里屯某酒吧,超女张含韵对着各大媒体兴奋地宣布:我将成为全球第一份多媒体日刊《今日万众》的Report Girl(播报女孩)。

  张含韵自信满满,不仅现场播报了一条社会新闻,还独家专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教授,与喻教授探讨“媒介符号”与“娱乐的本质”等问题。教授鼓励她,一
定要经过“千刀万剐”的历练过程,最终成为“受人尊重的偶像”。听完教授的赞扬,张含韵仍以她天真无邪的小女孩语气说:“教授,你好棒耶!”

  足球术语 自摆乌龙

  “乌龙球”源于英语的“OWN GOAL”一词,意为“自进本方球门的球”。

  张含韵在缺乏相应的知识储备与经验的前提下,勇敢挑战曾让她难堪的“专家”,这会是张给自己摆的一个“乌龙局”吗?不管怎么说,这两个不同世界的对话的确有些乌龙的“笑果”。

  自我介绍:乖巧亮相,教授微笑

  6月9日下午3点,阳光明媚,夏风徐徐,吹进酒吧。记者们围坐吧台,讨论着即将到来的世界杯。

  半个小时后,活动开始。主持人隆重介绍今天最重要的嘉宾——超女张含韵。

  “很高兴能请到张含韵小姐,她是第一届超女的季军,她一直都是以积极向上、可爱自信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也以她健康的形象影响着众多青少年。她的形象正好符合了我们这样一份新媒体的要求……”

  在持续数分钟的介绍之后,张含韵乖巧地小跳到大家面前,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张含韵!身边的其他嘉宾包括喻教授都报以微笑,可见张的魅力之大。

  老板赞美:她能成为全亚洲偶像

  主办方还请来了张含韵的老板,天中文化董事长李小鳞先生。李先生专门从台湾赶过来,他说他一直都从事着艺人宣传和统筹方面的工作。他说:“我一直以来都从事着艺人这样的产品推广工作。虽然张含韵还小,但是她一定能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亚洲青少年的偶像。”

  播报新闻:我带给大家一些消息

  主持人说,为了见证这个可爱的播报女孩,不如让张含韵小姐现场播报一下今天的新闻。于是张含韵开始现场露一手。

  世界杯期间,不少外企与中小型私人企业的老板开始发愁了,因为他们担心自己的员工因为深夜看球而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新闻大意)

  随后,张含韵做了点评:我觉得还是要认真对待工作,在完成好工作之后是可以去看球的,希望大家都能够享受到快乐。

  >>>“乌龙”前传

  在杨澜的《天下女人》一次节目录制中,张含韵曾被中国传媒大学的教授时统宇所“刁难”,当场流泪长达十分钟,时教授也被众多网友批评,“残忍,连小女孩都不放过!”

  >>> PK现场

  这次可爱的张含韵能够流畅自如地用自己的“独门招数”采访时教授的同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媒介研究专家喻国明,算是扬眉吐气,让现场记者耳目一新。

  张含韵(以下简称“张”):请问教授,你怎么看《今日万众》这样的多媒体杂志?

  喻国明(以下简称“喻”):这份杂志突出了娱乐性……娱乐在中国的名声不是太好,一说到娱乐,大家就会联想起低俗,就像超女……娱乐是人的本质,是本性与外界沟通时产生的快感……

  张:教授,你好棒耶!

  (张说,好棒!但是在听教授说了这么多高深的传媒理论的过程中,张表现得十分谦虚,一直低着头,紧闭双唇,仿佛在努力思考“他在说什么”的可爱表情。)

  张:请问教授,怎么看待播报女孩呢?

  喻:……《今日万众》跟企业一样需要标志,播报女孩就是这样一个符号……希望张小姐能够完成与受众最高境界的交流,情感交流……

  (说到情感交流,张表情轻松了,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似乎在说“我最拿手的就是与人进行情感交流了。果然在教授说完之后,张就连声说“谢谢”!)

  张:那最后问一下教授,请问如何评价含韵呢?(一副不好意思、害羞的表情)

  喻:……20年前,邓丽君的歌被认为是靡靡之音,现在却是最清纯的……不是她们错了,而是我们的标准错了……

  紧接着喻教授讲述了一个寓言故事送给张含韵。这个寓言故事讲述了寺庙里“大理石佛像”与“石条”之间的关系,虽然两者都从石山开采而来,但是命运却不一样,一个被万众崇拜,一个被踩在脚下。大理石说:“我是经过千刀万剐之后才被人顶礼膜拜”。喻教授希望张也有这样一个“千刀万剐”的历练过程(场下一片笑声,连张的老板也在一旁偷笑),并用慈祥的目光和亲切的口吻鼓励她“一定能够成为受人尊重的偶像”。

  张含韵也当众下了决心:要好好努力,以最微弱的力量传达给大家最正面的信息。

  经过喻教授的“千刀万剐”说教,张含韵继续跟记者PK。记者的问题都不算客气,涉及到“你看书吗”、“要不要高考”以及被提过N次的“港台腔”问题,不过张含韵还是一直坚持用最甜美的笑容面对“各位记者哥哥”。

  记者(以下简称“记”):刚才听到你播报新闻,长度差不多一分钟,你却看了一下手心上的词,以后都是日播节目,你能胜任吗?

  张:刚才那条新闻是主办方在临场前给我的,我还没有时间去准备。但是我想我以后会精心准备,不会出现忘词的现象。

  记:作为一个主持人,你会去看书吗?比如主持人、传媒方面的书?

  张:我想我不会看这样的书,我会用更多时间向前辈学习,我觉得主持更多的是现场的经验。(会向谁学习?)沈凌(《娱乐任我行》主持人)啊,何炅(blog)大哥啊。他们会给我很多很好的经验。

  记:刚才喻教授说,播报女孩就好比是一个符号,你介意仅仅做一个符号,有没有想过通过学习更多的东西参与更实际的工作?

  张:我觉得没什么,只要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就好了啊。

  记:在世界杯期间,你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评球,你看球吗?能胜任吗?

  张:我不怎么看球,女孩子嘛,都是这样的。但是,既然工作需要我去评球,那我还是恶补一下。(如果没有时间怎么办?)会有人教我这方面的知识啦。(有没有喜欢的球星?)真的对他们不熟哦,他们的名字不太好记。

  记:你口音里还是有不少港台腔,有没有想过改掉?

  张:其实自从我出道到现在,大家一直都在提,我也知道,我一定一定会把它改掉,特别是做了主持人以后。其实,主办方跟我说,因为这个媒体与以往的不一样,需要的是轻松娱乐,所以不是很讲究口音,只要有自己的个性就好了。我们四川人说话就是这样的,并不是刻意去学港台腔,李宇春(blog)说话也是这个样子的,不信的话,你们可以去听一下。

  记: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刚有消息说黄雅莉(blog)放弃高考,你会继续学业吗?

  张:我才读高二耶。我想学习固然很重要,但是我想我会通过其他的方式,比如去学跟音乐有关的东西。小孩子就是这样,有很多变化有很多想法。(有没有想过考喻教授所带的专业?)哇,我知道人大是很厉害的学校,很多人即使非常努力也不一定能考上。北京有这么多好的学校,不一定要考人大。

  记:你怎么看今年的超女,比如厉娜张亚飞等等?

  张:我看得很少,我现在已经是走出来的人,跟她们不一样。我相信她们能走出自己的道路,加油!采写/本报记者 林冲 摄影/本报记者 邵欣(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