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阳光型男佟大为穿透世事--性感肌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39 新浪娱乐
图文:阳光型男佟大为穿透世事--性感肌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隔多年再见佟大为(blog),感觉他依然如出道时一样年青漂亮。一般来说,一个人的容颜没有随着时光老去,那么他的心灵一定是充满活力的,健康的。外表是心灵的镜子。

  我们的采访是从他如何保养心灵开始的。清茶一杯,外面是喧哗的都市,这样的谈话让人感到安静。

  一颗信佛的心

  佟大为信佛。如此年轻便有信仰,特别是在浮躁的演艺圈内,让人不可想象,但佟大为说,一个人有信仰,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那还是在上海念书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他喜欢去上海的静安寺。日子纷纷扰扰,他有时觉得心里很难安静。于是就常去那些古木参天的庙里逃避。有时,他坐在那些大树下,想人生多么短暂啊。面对那些千年的古寺,许多潮来潮去最后不也归一场空吗?

  好象一种来自内心的感召吧,佟大为说:“我信佛的原因很简单,人们都说有慧根,我可能就是那种有慧根的人。”

  不是因为大的挫折,也不是因为什么功利的想法,纯粹,简单,这也许才是信仰的最高境界。所以很多人得知佟大为信佛,觉得很不可思议。他这样的年青有为,如花年纪,难道是受了什么苦难?心灵沧桑后才走近佛吗?

  有所信仰,让佟大为的内心变得极安静。出道演戏至今,他出演的戏一部比一部收视率提高,这也让他人气极升,成为中国目前最具人气的青春偶像明星。少年英俊,小小的年纪,佟大为好象什么都得到了。可是有一句话说是;如果你想祸害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满足他的一切欲望。

  佟大为有一段时间也感到内心的迷茫。成名得太快了,有时候仿佛措手不及。纷繁复杂的生活让他开始茫然,如何对待功名利禄,成了他当时最需要解决的心灵和思想问题。

  从这一点说,佟大为承认,佛学里的很多思想给了他一种对生命的淡泊感悟。他总结为就是:无论你成了多大的名,无论你取得了多大的成功,都要对生活抱着一颗平常心。穿透世事的纷扰,淡泊才能让你不致于迷失方向。

  这也是他能够一直以平常心立足于演艺圈的原因吧。很多演员最难的就是超越自己,因为一旦有些名气,急功近利后,便难以再提高自己了。但佟大为的演艺事业却一直节节高。

  我要的爱情和婚姻

  佟大为的私生活一直是个迷。有知情人曝料说,佟大为早在拍摄《玉观音》的时候就已经有女朋友了。

  对于他早有女友的消息,他立刻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像传言中的喜欢保护自己的隐私一样,他觉得没有必要把这些东西摆在台面上。如果自己结婚,那么一定会开诚布公地告诉大家。但是没结婚又太早曝光,只能给双方带来压力,还有可能干扰了对方的生活,白白地增加不确定的因素。

  “窦伟大闹新京报”事件出来以后,中国的明星们更加紧了对自己私生活的防卫。特别是像佟大为这样的青春偶像明星,如果佟迷们知道他花落谁家,是依然爱戴他,还是失望不已呢?他会不会像港台明星那样,对自己的感情生活保护得讳莫如深,甚至结婚了也说自己是单身?

  佟大为坦言他绝对不会为了佟迷们不结婚。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在这一点上,他会截然分开。他说到了一个阶段,他一定会结婚的。他相信他的观众可以理解他。

  我问他什么样的女孩可以成为他的妻子?

  他告诉我,绝对是贤妻良母型的。

  我告诉他,这可能会让女性主义者们愤怒。因为女性主义者觉得让一个女人成为贤妻良母常常是对一个女人的压迫。很多贤妻良母的命运并不好,因为她们过于相信婚姻了,依赖丈夫了。

  佟大为很敏感地感知了我话里的意思。他说那这样就要看这个女人对于幸福的定义了。如果一个女人是很事业型,很强悍的那种,那这样的女人很难成为他的妻子。他的妻子应该就是那种可以相夫教子,温柔贤良的那种。他可以养着她,让她衣食无忧,在他看来,结婚后,男人就应该全力做事业,女人就应该全力照顾家庭。在这一点上,他承认自己有些大男子主义。

  如果贤妻良母式的女人和他在一起,没有安全感,怎么办?毕竟,生活中的情况是,很多女人为他的男人奉献了一辈子,但结果不一定幸福。所以女人变得越来越独立了,佟大为的回答是:他相信爱是可以超越这一切的,而他一旦承诺,便要负责,这一点,他一定有办法让他的妻子相信自己。

  演了很多的激情戏,但佟大为却并不赞同生活中要那些荡气回肠的感情。那样的感情让人太累了,是戏剧,如果发生在生活中,谁也受不了。人们都向往传奇的爱情,但这样的爱情隔着距离看是美的,但一旦发生在生活中,便可能不美了。

  他希望的生活中的感情很简单:早上起来,有一个人可以把早餐做好了。夏天的晚上,一起去买一个大西瓜回来瓜分着吃了,周末的时候,可以开车去郊区看蓝天白云——这就是他理想中的感情生活,温馨,平淡。

  虽然对自己的感情生活讳莫如深,但前段时间去成都做活动,经不住媒体的轮番盘问,有媒体报料说他和女友目前都生活在北京。两人感情生活很稳定,已经恋爱两年多了。这一点,记者采访时,没有得到他的证实。

  我的影迷会和我一起长大

  对于佟大为来说,人生的道路似乎一帆风顺。有人说他的运气太好,还没有毕业,就可以在海岩(blog)赵宝刚的大戏里挑大梁,这不是幸运是什么?

  对此,佟大为的解释很简单:机会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所不同的是,机会来时他抓住了,然后奋力一跃,成为中国的偶像型明星。

  所以,关于他的运气,他的感谢名单里有一长串:赵宝刚,海岩,上戏的姚老师……

  在一个“花样男子”的时代里,佟大为的确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男人之风。他小眼睛,影视剧和生活中的表现一样酷。记得有一部戏中一个镜头典型地表现了他的酷:女孩在雨中哀求他回心转意,但他眼都不眨一下,毅然转身而去,看似铁血冷面,但那种深沉的酷劲,更透露着一种特殊的男性魄力。

  新时代的男人在进化,这一点,从佟大为身上典型地看到了。不再是非要沧桑的,冷漠的,可以很柔情的,花样一般的男人。保养得很好,注重穿着,任何时候彬彬有礼,对人温文尔雅,清新,健康,阳光。

  但佟大为不希望别人只注重他的外表。虽然是青春偶像,但外表终会老去。他的偶像是像陈道明那样,过了很多年,依然可以在演艺事业上掀起一个又一个的高峰。那时,他的影迷们都长大了,他也长大了,他依然可以为他们带来新的感受。编辑/形象/Jed 美术指导/李平 摄影/武明 化妆/陈非 文/曾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