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纪敏佳牵手后藤真希--歌手纪敏佳上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8:56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纪敏佳牵手后藤真希--歌手纪敏佳上节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日本动画巨匠松本零士的最新力作《银河铁道物语》在东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中国歌手纪敏佳(blog)、前早安少女组成员后藤真希应邀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二人同时也是这部动画片的片头与片尾曲演唱者。其中,该片主题曲《Carry The Light》由美国著名作曲家丹尼·沃克创作、纪敏佳演唱,这是日本史上第一次采用国际阵容为动画片制作主题曲,而启用一名刚刚在歌坛崭露头角的中国歌手则更属首次。

  松本零士是继手冢治虫后日本最著名的漫画家之一。松本先生成名于上世纪70年代,其代表作《银河铁道999》、《千年女王》等都是兼具鲜明个人特色与饱含人生哲理的卡通经典,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观众,在日本乃至国际上拥有相当多的支持者。《银河铁道物语之永远的分歧点》是松本先生酝酿五年的新作,也是之前大获好评的动画片《银河铁道999》的续作之二。该系列剧展现了银河铁道全线的壮大景象,讲述了围绕守护银河铁道的治安部队“空间铁道警备队”(SDF)发生的各种故事。据松本先生介绍,《银河铁道》系列的创作灵感来自年少时的亲身经历:18岁离开家乡北九州前往东京打拼,飞速行驶的列车与一望无尽的铁轨给松本带来一番别样的思考。他说:“行驶在人生的铁道上,每到一站就是实现一个梦想。在这个永无止尽的旅途中,永远不要放弃,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

  《银河铁道》系列的第一部《银河铁道999》创作于1977年,伴随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长,现在很多日本三、四十岁上下的民众都对这部作品印象深刻,这其中也包括《银河铁道物语》的制片人KON先生与配音演员麻上洋子。在谈到此次与松本零士的合作时二人难抑心里的激动之情,洋子很干脆的表示这完全就是自己的圆梦之行。

  音乐之于一部动画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松本零士更是认为音乐就是动画片的灵魂,在这部饱含自己梦想的作品中,他希望能与世界上最好的音乐人合作,令作品更加完美。为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关注,这部续作启用了两位年轻的歌手,中国的歌坛新秀纪敏佳演唱片头曲,日本人气偶像后藤真希演唱片尾曲。两位年轻人也表示,她们也是松本老师的影迷,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部动画片。

  作为出道不足一年的歌手,纪敏佳成功杀出国内音乐市场“超女乱战”的重围,率先跻身国际与众多大牌合作,着实踏上了一条迥然不同的路线。纪敏佳经纪公司赛发德文化的老总马骅向笔者介绍了幕后的艰辛:此前,纪敏佳和美国著名作曲家丹尼沃克在电影《好奇害死猫(blog)》中曾有愉快的合作,其片尾曲《Between The Earth And Sky》给《银河铁道物语》的日本制作公司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于是委托马骅携《银河铁道物语》的全部音视频资料专程赶到美国与丹尼·沃克会面。丹尼虽然不懂日文但还是连夜看完了动画片,并被故事深深打动,于是很快创作出词曲,郑重交给了纪敏佳。在听到由纪敏佳演唱的小样后,日方制作公司当即拍板,决定邀请美、中两国的实力派音乐人参与到此部动画片的音乐制作之中。来自三个国家的朋友真正走到了一起,经过两个月的共同努力,终于成就了这曲感人的《Carry the Light》。主题曲录制完成之后,丹尼本人也非常高兴,并高度评价纪敏佳的演唱:“如此纯美的嗓音让人感动”。

  纪敏佳此次到东京参加《银河铁道物语》的发布会之后,还将为计划在年底推出的日语专辑录音。发布会当天,纪敏佳同松本先生和后藤真希分别有了一次愉快的会面。对这位来自中国的年轻歌手,松本先生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得知纪敏佳从小喜欢漫画以后,松本先生希望她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后藤也和纪敏佳成为了好朋友,两人互相交换了自己的作品作为礼物,并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的见面和合作机会。据赛发德高层透露,纪敏佳在日本的发展计划已经初步拟定,在今年秋冬将陆续有三次大动作,除演唱《银河铁道物语》的主题曲外,还将与几位日本乐坛重量级人物合作,实力派人物保驾护航,纪敏佳这位当年的超女PK王的国际航程值得期待。(李晔发自日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