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海伦娜携影片参加上海电影节 称最希望与周润发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10:16 每日新报

  同许多著名的法国女影星一样,海伦娜-德-弗热内也是一位貌美如花、热情活泼的女明星,她去年主演的影片《夜袭行动》被选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参展影片。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海伦娜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一下飞机就去逛街购物。当记者在欧盟联合体新闻发布会上采访她时发现,她得意地拎着一个绣着中国民族图案的布提包,海伦娜告诉记者,这个提包是她刚买的,她很喜欢中国的民族文化,尤其爱吃中国菜。

  海伦娜是法国影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明星,短短几年时间内她演出了20部电影,曾与吉约姆-卡内在《海滩》中与迪卡普里奥配戏,2000年她在法国导演让-雅克-贝纳克斯执导的《死亡转账》中扮演的女主角引人注目,今年她又刚刚主演了法国著名“新浪潮”导演雅克-里维特的新片《火海》。当记者问她最欣赏的法国女演员是谁,海伦娜微微一笑说:“法国有很多优秀的女演员,我也很难说最欣赏谁,但伊莎贝尔-阿佳妮的《阿黛尔-雨果的故事》和卡特琳娜-德诺芙的《印度支那》最令我激动和崇拜。”

  爱屋及乌,喜欢中国文化的海伦娜对中国电影也很有兴趣,她表示最喜欢李安的《卧虎藏龙》和王家卫的电影,越南导演陈英雄曾在中国云南拍摄的《青木瓜之味》又让她对中国的迷人景色充满向往和好奇。海伦娜还介绍她最欣赏的中国演员是周润发梁家辉张曼玉,当记者问她觉得中国演员的表演有哪些特点,海伦娜巧妙地说:“一个真正的演员不管对哪个国家的影片、什么样的角色都能够从容驾驭,像周润发演的《安娜与国王》和梁家辉的《情人》都演得那么生动和精彩。”“你最希望与哪位中国演员合作?”记者又抛出了一个有点刁难性的问题,海伦娜笑着大声说:“周润发,当然是周润发,他成熟的魅力让我着迷。”

  80年代末,张丰毅主演的动作喜剧片《京都球侠》引起很大轰动,片中的法国女演员宝黛-拉芳给很多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来她因车祸不幸去世。令记者没有想到的是,海伦娜与宝黛-拉芳是邻居,她说:“拉芳去世时葬礼非常隆重,现在已经很少有法国观众再提起她了,她的母亲经常向我说起拉芳在中国拍戏这一段愉快而甜蜜的回忆。”海伦娜最后张开了双臂,热情地说:“我真希望有一天也能像拉芳那样幸运,主演一部中国影片,让中国观众记住我。”新报上海电记者石宇/本版摄影姜宝成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影节电视节上片商明星吆喝卖作品 主旋律剧成新宠(2002/06/12/ 10:13)
韩国导演“轻视”中国名导:他们已经脱离了时代(2002/06/12/ 07:25)
综述:看上海电影电视双节之人、片、事(2002/06/11/ 14:44)
上海电影节缘何如此热闹? 节目购销中心面子大(2002/06/11/ 14:40)
《周渔的火车》和《神奇话筒》走红影视交易市场(2002/06/11/ 13:41)
电影界“米卢”科恩沪上畅言:不要歧视奥斯卡(2002/06/11/ 13:39)
南方都市报:上海电影节评委聚头 李前宽遭“炮轰”(2002/06/11/ 13:33)
南方都市报:上海电影节安七炫蔡琳引爆旋风(图)(2002/06/11/ 13:17)
明星名导赶场出席发布会 外国明星成“争抢”对象(2002/06/11/ 13:16)
上海电影节:分世界杯一杯羹(2002/06/11/ 13:14)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周润发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