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滚石》50位明星眼中的明星:鲍勃-马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怀克里夫-金(WyclefJean):
  

  究竟是什么因素让鲍勃-马利从那么多的伟大歌手中脱颖而出呢?马利生长于牙买加圣安娜地区的一个贫民窟,那里的人不知道为何雨水总会渗入他们的房子,他们不知道微波炉为何物———他们总是用木头取火来煮饭。那里充满了贫穷和不公平。而这些大都表现在了马利的音乐中,让他成为了一名贫苦劳动者的代言人和反种族主义的斗士。正因为他这种正直的品格、对理想的执着、和对牙买加以及世界流行音乐的贡献,使他站到了最伟大的音乐家的行列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人民就是他音乐的灵感。在他的音乐世界中,你能真切地感受到追求和平的气氛。但是如果要将他和别的音乐家对比是很难的,因为音乐只是他追求的事业中的一小部分。他还是一个人道主义者和一个革命者。他对牙买加政治发展的影响起了举足轻重的影响,因此他的生命中经历了好几次被暗杀的危机。马利就像是摩西。当摩西说话的时候,人们都会感动;当马利说话的时候,他们也一样受感动。

  马利是惟一一个将reggae音乐传播开的歌手。我是在海地长大的,我的父亲是一名传教士,一个教堂的牧师。因此我们几乎是听着教会的音乐长大的。我14岁的那一年,我偷偷地放了马利的一首《Exodus》,由于我父亲不大懂英语,他问我“这首歌是说什么的?”我告诉他是一首圣经的乐章。于是他接受了马利的歌,同时更多的人也接受了。因为马利的歌有这样的魔力,让人从心里受到感动。

  他的另一首歌曲《RedemptionSong》甚至超越了时间的界限。有一段歌词如下:“让你们的精神得到解放/但只有我们自己才能让思想获得自由/不要害怕那些非自然的能量/因为它们无法停止时间”。我想就算到了3014年,它能表达的东西都是一样的。今天,很多人都在努力寻求真理,寻求希望。而人们到如今依然穿上印有马利的T恤,因为他的音乐就是为数不多的追求真理的东西之一。

  他是一个天才。属于那种一代人中才可能出现一个的伟人。他开创了一种民间艺术,一种民间的形式。凭借他内在的神奇信念、诚挚的情感以及高超的技艺,将这种艺术形式成功地融入了世界艺术之中,并得到了大家的喜爱。(王佳莹/编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