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病逝专题 >正文
白兰度为动画中老妪配音 演艺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6: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老牌影星马龙-白兰度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两周了,但关于他的许多故事至今仍为人们津津乐道。

  白兰度一生从影数十年,那么,他初登银幕所扮演的电影角色是什么,最后离开银幕又扮演过什么样的角色?这一问题引起了许多娱乐圈人士的兴趣。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据报道,马龙-白兰度第一次在银幕亮相,所扮演的首个电影角色是一位身体强健的故事男主角,而他所扮演的最后一个电影角色是许多人想到想不到的:一位年迈的老妇。不过,白兰度并没有亲身打扮成一位老妇的模样在电影中亮相,而是为自己的角色配音。

  白兰度为老妇配音的电影是动画喜剧片《Big Bug Man》,该片讲述的是一名糖果工厂工人(布兰登-弗雷泽配音)被昆虫咬伤之后,意外获得超级能量的故事。该片将于2006年杀青面世。

  据《Big Bug Man》一片的编剧、联合导演鲍博-本德森介绍,白兰度负责为糖果公司的老板索尔夫人配音。为了演好自己的角色,白兰度按照导演的要求,戴上一副金色假发,穿上一条似水裙样的裙子,手上戴着一双白色手套,并且化了浓妆。本德森表示:“他的表现十分出色,我猜这是他长期锻炼出来的结果。如果不是训练有素,扮演这样一个角色你自己都会不好意思的,但他感觉没什么问题……大约在中途期间,他取下了头上的假发,因为他感到太热了。”

  熟悉白兰度的影迷们知道,白兰度身穿女装走进银幕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1976年参加电影《密苏里州大断裂》拍摄时,白兰度就曾经身穿围裙、头戴无边女帽,为剧中人物配音。1996年,白兰度在《人魔岛》一片中,也曾经浓妆重彩,脸上的打扮类似于日本歌舞伎。本德森认为,作为电影表演大家,白兰度能够如此打扮,“部分原因是他喜欢与人们这样搅在一起,他喜欢为人们逗乐,但我认为他这样做也是为了更好地为自己的角色配音。”

  本德森回忆说,当初找到白兰度时,他希望白兰度能够为《Big Bug Man》中负责具体经营糖果工厂的男子配音,但没想到白兰度却选择了为糖果厂的女老板索尔夫人配音。索尔夫人在《Big Bug Man》中只有三场戏,白兰度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配音工作。

  令本德森意想不到的是,听白兰度的电影经纪人称,白兰度曾经一直梦想为一部动画电影中的女性配音,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Big Bug Man》帮助白兰度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白兰度为《Big Bug Man》所做的配音工作是在他自己的家中完成的,在生命的最后一年里,白兰度的身体非常虚弱,每天都要靠吸6个小时的氧气维持,所以,白兰度不想离开自己的家,也没有能力离开家了。

  今年6月10日这天,导演把所有相关的演职人员带到了白兰度的家中,在白兰度的卧室搭起了临时工作室,白兰度坐在自己的睡椅上完成了索尔夫人的配音工作。本德森不愿透露白兰度为索尔夫人配音得到了多少报酬,仅表示,在进行配音的这天,白兰度得到了一份特殊的报酬。

  本德森最后表示:“他(白兰度)不希望别人把他看成明星。跟他相处的时候,你必须把他看成跟平常人一样的人,因为他对好莱坞那种氛围是非常反感的。不过,他也有自己的另外一面,他希望得到别人送给他的一份小礼物……不管是一瓶波斯鱼子酱,一分袋进口干酪,还是一瓶红酒,他都会非常喜欢。”(新浪野山)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