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加州将播放广告呼吁修宪 力助施瓦辛格当总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37 新浪娱乐
加州将播放广告呼吁修宪力助施瓦辛格当总统

施瓦辛格(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前好莱坞动作片巨星施瓦辛格看来在美国加州当州长的确是政绩显著而且相当有人缘,因为从明天开始,加州就将通过有线电视频道播放一系列旨在呼吁对美国宪法进行修改以便不是在美国出生的美籍人士也可以有机会竞选美国总统的广告,而这样的修宪对于出生在奥地利、但在1983年就加入美国国籍的施瓦辛格而言可谓至关重要。如果时间来得及,这位前健美先生也许在2008年就能够加入到竞选美国总统的行列中去呢。

  在美国历史上,施瓦辛格不乏可以效仿的榜样,前总统里根也是从加州州长的位置上入主白宫的,而且在白宫一呆就是8年,而且里根以前也曾经是一名演员,当演员时名气还比不上施瓦辛格。但是,施瓦辛格出生于奥地利这一事实一直是他竞选总统的最大障碍。

  此前,施瓦辛格自己曾表示,如果美国国会同意修改宪法,允许在外国出生的美国公民参加总统竞选,那他将举双手赞成,同时自己将尽快参与到竞选总统的活动中去。施瓦还表示,如果说10分是满分的话,他给自己当州长的政绩打8分,难怪加州也会对施瓦如此力挺呢。

  据称,上述广告的广告词将包括“你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地,但你却可以选择你热爱的国家。”今年57岁的施瓦辛格表示,他知道国会要批准修宪并非易事,此前曾经有类似的提案提交给国会,但到目前为止还都没有获得通过,而且即便国会批准,还需要得到多达38个州的同意。不过,施瓦仍然对于自己的竞选前景充满信心,他说,那些在美国生活了至少20年、出生于外国的美国公民应该有资格竞选总统,因为“看看象前国务卿基辛格那样的‘外国人’为美国做出的贡献就一切都明了了。”

  其实,如今施瓦辛格在美国政界的影响力也已经不小了,在本月初的美国总统大选当中,施瓦辛格曾经为布什助选,现在布什成功连任,这对施瓦自然是一个好消息,不过有趣的是,施瓦辛格的夫人是一个民主党人士,当初施瓦支持布什就曾遭到夫人的禁性惩罚,两个多星期不让他上家里的睡床,看来,施瓦对美国政府做出的“贡献”也丝毫不逊于基辛格了。(清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阿诺-施瓦辛格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