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OK》专访瑞妮-齐薇格:肥胖人生从不后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22:11 《OK》杂志
《OK》专访瑞妮-齐薇格:肥胖人生从不后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专访瑞妮-齐薇格:肥胖人生从不后悔(图)

《OK》专访瑞妮-齐薇格:肥胖人生从不后悔(图)

  她的成功印证了“女人是因为可爱而美丽”这句老话,但你也许想不到——这位“好莱坞一姐”级的女演员说她的真实生活,比她银幕角色的人生更加古怪离奇。

  拍第一部布里吉特系列《B.J.单身日记》时的瑞妮-齐薇格,让自己的体重一磅一磅地往上疯长,那段经历一定很不好受。但她刻画的那个倒霉的伦敦单身女孩形象却为她赢得了她的第一次奥斯卡提名。这位35岁的女演员,在因出演《冷山》获得小金人之前,还曾因
《芝加哥》一片获得过奥斯卡提名,在即将上映的新片——布里吉特第二部《布里吉特.琼斯:理性边缘》中,瑞妮又回到了那个为她带来第一次国际声誉的角色。

  影片让她与布里吉特系列电影的成员们柯林.费尔斯和休.格兰特又聚在了一起,故事从第一部电影的情节结束四周后开始讲起。布里吉特发现:不管是她与柯林扮演的马克.达西的生活,还是她的新闻记者的工作,一切一起都跟她的想象大相径庭……尽管又经历了一次疯狂增肥演完后又拼命减肥的痛苦过程,瑞妮对这个角色的喜爱之情还是溢于言表……

  《OK!》:布里吉特的体重是影片中很重要的一个要素,对吗?

  瑞妮.齐薇格:在我看来,困扰她的问题并不是体重问题,而是她的自我意识。在某些场合,她那天生丰满漂亮的胸部,她裙子的尺寸,还有她的体重确实引人注目,但我觉得我们要尽量使这个问题变得更加合理。出于对创造这个角色的小说家海伦.菲尔丁的责任感,这样做对我尤其重要。

  《OK!》:刚开始拍摄的时候你有多重?

  瑞妮.齐薇格:我不清楚。我的体重是成磅成磅的长起来!我去找了个医生,我们告诉他想要我胖到什么程度,他计算了一下,然后给我开了一个增肥的单子。

  《OK!》:当时你有没有猛吃猛喝呢?

  瑞妮.齐薇格:没有。在营养师的帮助下,他们给我开了一个真正健康的饮食计划,这样我才能自始至终地保持我的能量水平和健康。我们将这一计划贯彻始终,不管是在上语言课、与制作人工作、做头发还是背台词时。

  《OK!》:那你有没有像写日记一样记下你可以吃的东西呢?

  瑞妮.齐薇格:起初的时候是这样。我觉得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给自己吃的。到了某个阶段有些食物开始变得并不是那么容易接受了——比如牛奶,还有类似的东西。我吃了很多这样的食物,远远超出我平时吃的,甚至超出我的想象。通常你会戒掉比萨,你会不吃咖哩面包。但是我得吃,因为这是我的责任。我还要吃巧克力。

  《OK!》:那你如何减肥呢?

  瑞妮.齐薇格:我停掉这个增肥的食谱,恢复我的正常生活——我日常的生活方式是与布里吉特完全不同的。我不抽烟,也不喝那么多酒。

  《OK!》:那么锻炼呢?

  瑞妮.齐薇格:我一直坚持健身,因为它对我的大脑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我对健身很依赖,那是我忙乱生活的一个出口。

  《OK!》:在健身房你都做些什么呢——跆拳道?举重?

  瑞妮.齐薇格:哦不不。绝大多数时候我都是跑步。天气不好的时候,或者天太晚了在洛杉矶市区跑步不安全的时候,或者是身体感觉不舒服的时候,我就会去健身房。我偶尔会练习举重,很喜欢练瑜伽。

  《OK!》:布里吉特这个角色有什么让你喜欢的地方?

  瑞妮.齐薇格:她有什么地方能让你不喜欢呢?她的自我贬低并不是要激起人们对她的可怜,那是一种很人性化的幽默。她努力地要将“自己想要的生活”跟“别人期望她过的生活”区分开来——这正是我所喜欢的地方。

  《OK!》:扮演布里吉特给你带来最好的一面是什么?

  瑞妮.齐薇格:哦,如果你想被挑战,这就是最好的机会。接受挑战,接受一次转型,这是一个最好的机会。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能学到这么多的东西。对于一个人来说,拿出9个月的时间,来有意地改变你的生活方式,改变关于你生活的一切:你住的地方、身边的人、你的工作、你说话的方式——这正是我热爱这个工作的原因。它代表着机遇。

  《OK!》: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某段时间非常不喜欢自己的外表?

  瑞妮.齐薇格:哦当然,我十岁的时候穿着跑鞋和裙子去上学,人家告诉我那样很不搭调。有一次一个小子公开对我说:“如果你把头发剪了,就跟一个男孩没什么区别了。”还有,我记得三岁的时候有人问我:“你的鼻子怎么了?”问这话的是一个非常诚实的孩子,但从那以后我就对自己的鼻子感到很不满意。

  《OK!》:高中的时候你头发很长吗?

  瑞妮.齐薇格:当然了——那是一个高中女生的先决条件。你必须懂得怎样使用卷发器和喷发胶。有好多次,我看上去我好像是费力地在一股强劲的逆风中跑过,那时候看起来更像是一棵花椰菜!

  《OK!》:在伦敦工作感觉快乐吗?

  瑞妮.齐薇格:是的,非常开心!尤其是第二次来拍片的时候,感觉就好像是回家一样。我去最喜欢的餐馆吃饭,还去了几家俱乐部玩,都是我以前从没去过的,因为没有时间嘛。我还跟女友去一起去H瑞妮.齐薇格rvey Nicks吃“早午餐”。伦敦有很漂亮的建筑,很有文化气息,它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丰厚历史,真是太棒了!

  《OK!》:你对名誉和声望已经应付自如了吧?

  瑞妮.齐薇格:有时吧。我觉得我的生活莫名其妙,很离奇。我一直在成长,渐渐发现对于生活中一些很陌生或奇怪的事情,尤其是做电影明星带来的某些事情,去享受它会更容易一些。最后我终于明白,我可以把生活视作不仅仅是一个偶然事件。我会审视自己的生活,我可以说我努力地工作过了。我喜欢我的工作,很幸运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所经历的事情——这些在其他人的生活中不知何时才能发生。你所做的那些奉献,你所做的那些牺牲,相对于你所获得的如此丰富的生活体验,就都可以找到平衡了。

  《OK!》:你牺牲了很多吗?

  瑞妮.齐薇格:确实有很多牺牲,很多奉献,但是对于创造所带来的满足感来说,它的回报就是无法比拟的了。我每天都心怀感激,我拥有如此丰富的生活。

  《OK!》:是什么让你决定做演员的?

  瑞妮.齐薇格:我想大概是在我20岁的时候入行的。我拍过几个商业广告,那时没人知道我到底是谁,但这并没有使我成为一名演员的愿望有何退缩。我说:“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热爱它,这就足够了。”

  《OK!》:你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吗?

  瑞妮.齐薇格:当我回望这段人生旅程时,我开始慢慢感觉这一切并不完全是偶然的。我努力地工作,对自己有很高期望。这是一项需要责任心和奉献的职业。我热爱它,于是它对我来说是容易的事情了。

   图片 本刊资料 IM瑞妮.齐薇格GINECHIN瑞妮.齐薇格 PHOTOCOME (《OK!》杂志版权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瑞妮-齐薇格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