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妮可当众吸烟旧事被重提 受指责带坏年轻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4:09 新浪娱乐
妮可当众吸烟旧事被重提受指责带坏年轻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本周刚刚被评选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年度风云人物,而且有可能成为澳洲年度人物的巨星妮可-基德曼高兴劲儿还没过就等来了一个坏消息,原来,澳大利亚国内一些反对年轻人,尤其是少女吸烟的组织又拿出去年妮可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当众抽烟的录像说事,指责她带坏了一批年轻人,他们不仅敦促妮戒烟,而且还要求她至少以后都不要在公开场合再“吞云吐雾”。

  澳大利亚抽烟影响健康协会的主席安-琼斯说,妮可作为好莱坞红星和澳洲最知名的明星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否则她只会怂恿年轻女性也变成瘾君子。琼斯说:“妮可当众吸烟的画面传达出了一个错误的信息,即女性吸烟是一种时尚,而且显得女性更具成功感。我希望她这次当选新南威尔士州年度人物可以让她洁身自好,用正面形象来带动年轻人。而且,我们认为以她现在的身份和地位,妮可完全可以在促进女性健康方面做出特殊的贡献。”

  琼斯说:“如果妮可不在公众场合吸烟,至少她可以给其他女性做出榜样。为什么现在那么多年轻女性喜欢吸烟呢?就是因为电影里有太多的类似镜头,再加上一些名人也把吸烟视作风度、成功以及独立的象征,本来妮可就是女性的典范,大家跟着她吸烟也就不足为奇了。”

  今年35岁的奥斯卡影后在2003年5月曾为抗击乳腺癌而做过宣传,但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参加一次新闻发布会时,妮可却当众抽烟,尽管这位美女吸烟的动作非常优雅和悠然自得,而且她自己一幅不以为然的样子,但坐在她身边的电影导演范-特里尔立即拿她开玩笑说:“噢,妮可,你不要这样,你曾经答应过不再吸烟了。”

  就在前两天,澳大利亚政府组织的一次调查发现,吸烟将很快超过乳腺癌成为澳洲妇女面临的头号健康杀手。现在每年澳大利亚都有超过6000名妇女因为与吸烟相关的疾病死亡,而且已经有超过五分之一的澳妇女染上了吸烟的习惯。

  澳大利亚反烟草委员会的主席安德鲁-埃勒曼也说,妮可在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场合吸烟影响很坏,他说:“如果妮可不能戒烟,至少她应该在吸烟时避开摄像机镜头。尽管毫无疑问,她是一个绝世美女,但她吸烟的样子同样让人看了不舒服。”(清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妮可-基德曼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