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猫王85%的资产卖给传媒大亨 其女净挣一亿美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5:17 新浪娱乐
猫王85%的资产卖给传媒大亨其女净挣一亿美金

猫王公司总裁(左1)在葛瑞斯兰庄园与员工亲切交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猫王去世之后,竟然还给唯一继承人丽莎-佩雷斯利挣下了1亿美元的财产,可见跟他有关的一切都意味着炙手可热的财产。

  本周二,猫王女儿丽莎所有的埃尔维斯-佩雷斯利公司宣布,将本公司85%股份,也就是猫王85%的资产卖给传媒大亨罗伯特-席勒曼的SFX娱乐公司,其中包括占地13.6英亩的葛瑞斯兰庄园,猫王生前居住了长达25年并最终埋葬在那里,除此以外还包括猫王一生中大多数
的努力成果,甚至他的名字、喜好、相片等等。

  丽莎称,此举是为了振兴家业,“我对爸爸的最大责任就是保存和保护他的遗产。过去的几年,我一直在寻找可以扩大父亲影响的力量加盟埃尔维斯-佩雷斯利公司,让它壮大起来,实现国际化,在娱乐业中成为一支更大的力量”,而卖出家产所得的一大笔收入也将“带来难以置信的机会”。

  葛瑞斯兰庄园去年带来了4500万美元收益,席勒曼说,野心更足的市场开发、新公司的投资,还将让丽莎赚得更多。他认为,猫王在美国流行文化中的地位独一无二,“相信我这一生还看不到他影响的衰落。” 多年来,每年到葛瑞斯兰庄园来参观的游客人数都达到了65万人次,并且一直没有出现过游客的参观热情减弱的迹象,这座庄园的门票收入每年都在4000万美元左右。因为猫王是在1977年8月去世的,所以每年的8月都会有成群结队的崇拜者来到这里表示纪念之意。

  虽然猫王在福布斯去世名人财产的排行榜上一直位列第一,席勒曼认为还存在新的市场和商业机会,包括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在日本投资猫王起作用吗?德国呢?他在美国的权威能在其他地方实现吗?答案是显然的‘能’,只是尚未找到合适的方式而已。”但他没有透露如何为猫王开发市场。

  1980年,猫王的前妻,也就是丽莎的母亲创建了埃尔维斯-佩雷斯利公司,丽莎当时还是一个孩子。她俩现在担任SFX娱乐公司的顾问。丽莎负责保管猫王庄园里的一切财产,庄园上的所有东西均在原位不动。

  1977年,席勒曼创建了SFX娱乐公司,2000年被Clear电视传媒公司并购。他希望猫王资产的收购在两个月内完成,其后再完备全部法律批准手续。

  交易的资产具体包括:

  猫王房子对街的伤心旅店,连同其中汇集的猫王生前照片、文件、脚模等等;

  猫王庄园参观者中心以及猫王歌曲的版权;

  世界范围内猫王音乐、电影、录像、电视、戏剧产品的经营权以及互联网放映权。

  根据与SFX公司签订的合约,丽莎将获得5300万美元的现金,并免除庄园欠下的2500万美元的债务,她还将从该公司分享预计价值将达2000万美元的股份。

  猫王一生成就辉煌:

  149张黄金或白金专辑和单曲,114首歌曲排名全美前40位,40首歌曲排名全美前10位,18首歌曲排名排行榜榜首,在美国唱片销量达到10亿份,14次格莱美奖提名,3次获得格莱美奖,在33部电影中扮演主要角色。(清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摇滚巨星“猫王”逝世25周年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