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北京“星光大道”专题 >正文

“黑客”基努-里维斯名留好莱坞星光大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1:52 新浪娱乐
“黑客”基努-里维斯名留好莱坞星光大道(组图)

基努-里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黑客”基努-里维斯名留好莱坞星光大道(组图)
基努-里维斯与母亲派翠西亚-里维斯在揭幕仪式上相拥合影留念。

  新浪娱乐讯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31日,好莱坞著名巨星、《黑客帝国》系列男主角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了刻有他名字的一颗星。现年40岁的里维斯除了《黑客》之外,在影片《生死时速》、《惊暴点》、《爱是妥协》、《云中漫步》、《小活佛》和《我自己的爱达荷》中均有精彩的表现。这些为他迈向星光大道铺好了道路。凑巧的是,他的名字所留的地点正好是在《生死时速》中的一些打戏拍摄的地点附近。

  据统计,从1958年开始,一共有2100多位在演艺圈有杰出贡献的演艺人员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名,其中不光有电影明星,而是平均分散于来自电影、电视、音乐、剧场、广播等娱乐事业的杰出人士。想要在星光大道上留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每年好莱坞商会收到的申请名单通常超过两百件,好莱坞商会根据申请者的演艺成绩、资历等条件进行审核,平均一年只有20位左右的名人可以入围,而且还需缴交一笔1.5万美元的费用,但每年仍有大批的演艺人员争相报名,希望获得这项莫大的荣誉。

  基努-里维斯对于获得这项殊荣感到非常骄傲,他表示“很高兴自己的名字与过去现在的这些著名明星并列。我很高兴多年来跟非常多了不起的明星一起度过,这是一段迷人的行程。我希望它继续下去。”基努的母亲派翠西亚也来到现场,庆祝儿子的成功。基努回忆母亲对自己演艺事业的支持称,“当我只有15岁,还住在加拿大的时候,我自己排演了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我问妈妈,当一名演员好不好,妈妈说,‘你无论想做什么都是好的。’为这句话谢谢你,妈妈。”

  在星光大道留名的同时,基努还有另外一喜,两周后他的新片《地狱神探》将正式首映。该片由喜剧系列剧改编而来。基努在其中出演主要角色,一个具有鹰的视力的英雄,他通过斗争将登上地面的魔鬼送回地下世界。清晨/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