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施瓦辛格当颁奖嘉宾 坦承曾服禁药反受褒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8:50 新浪娱乐
施瓦辛格当颁奖嘉宾坦承曾服禁药反受褒奖(图)

施瓦辛格(右)给获奖者颁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曾经7次得到奥林匹亚健美先生桂冠、如今已经迈入政坛成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的施瓦辛格昨天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了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举行的“阿诺德健美比赛”的颁奖仪式,这一赛事就是以施瓦辛格的名字命名的,所以施瓦辛格每年都会到现场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但这一次情况更为特殊,因为就在几天前,施瓦辛格还自曝说,他年轻时参加健美
比赛曾服用过类固醇等禁药,而且到现在也没有为此感到后悔过,这一言论一出立即引起了那些反对运动员服用禁药的人士的强烈批评。美国一所大学专门研究类固醇对人体危害的教授就说:“施瓦辛格站在颁奖台上发奖,这传达出了一个错误的信息,即政府在鼓励参加健美或是其他竞技比赛的选手服禁药,这是非常不合适的。”

  尽管如此,施瓦辛格的到来还是让在场的选手感到非常兴奋,当他走上颁奖台颁发第一个奖杯时,现场的选手和观众都站起来为他热烈鼓掌。施瓦辛格说:“我很高兴看到这些参赛选手个个体形都很棒,简直是完美。”

  在提及自己过去曾服禁药时,施瓦辛格说:“当时那还是很流行的事情,现在当然不能这么做了,但时光不可能倒转,我也不可能改变当初的想法。”

  对于施瓦辛格的态度,一些人士反而认为他诚实可信,一位健美摄影师说:“至少施瓦辛格说了实话,我们应该尊重他,别忘了现在很多政客一天到晚都在撒谎。”另外一位律师也说:“施瓦辛格对待这件事情的态度是负责的,当年服禁药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他不应为多年前的这个现实一个人承担罪责。”

  “阿诺德健美比赛”的前身在1970年时还仅仅是一个小型的健美比赛,当年施瓦辛格首次参加

  就夺得了冠军,后来他退出比赛之后还成了组织者之一,于是这项赛事也开始以他的名字命名。1989年,第一届“阿诺德健美比赛”举办。今年共有14000名选手参赛角逐20个奖项,现场观众就有10万人之多。施瓦辛格的新闻秘书说:“施瓦辛格就是从健美先生起家的,那是他的根,他为此感到自豪。”(清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诺-施瓦辛格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