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施瓦辛格仍然是健美选手崇敬的“硬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45 北京青年报
施瓦辛格仍然是健美选手崇敬的“硬汉”(附图)

健美“教父”盛名不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全世界人们的眼中,阿诺德·施瓦辛格是一名好莱坞电影明星;在加利福尼亚人看来,施瓦辛格是他们的州长;而对于所有健美爱好者来说,施瓦辛格是他们心中永远的“奥林匹亚先生”。

  “阿诺德经典”

  10万名观众4日晚涌到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观看一年一度的“阿诺德经典健美大赛”。

  早春时节的哥伦布市还飘着小雪,而在人头攒动的赛场内,选手们都只穿着短衣短裤,配合激昂的音乐,向观众们展示他们隆起的肌肉。

  当晚来到女子健美决赛赛场为前3名颁奖的不是别人,正是曾7次荣获健美界“奥林匹亚先生”称号的阿诺德·施瓦辛格。

  穿着比基尼的女选手们都浑身涂油、体格强壮,似乎一把就能抓碎普通人的头骨。

  “我真高兴我参赛时的对手不是你,”施瓦辛格在为女子健美冠军得主亚克瑟妮·奥琳贵恩颁奖时说。他告诉这名来自委内瑞拉的强壮女人,她可以与自己做健美运动员时相媲美。

  一名连续3年获奖的加州女子说,她曾为健美运动员出身的施瓦辛格投票。

  健美“教父”

  在全世界的健美选手、举重选手和塑身爱好者中,施瓦辛格近乎完美的身形似乎得到一致推崇。

  “他是这项运动的教父,”35岁的拉斯韦加斯健美教练迈克尔·奥加瓦说。

  “他是个偶像。他就好比一个灯塔,给人们以希望和力量。他是这项运动之父,”摄影师欧文·盖尔布说。他说,健美选手都崇敬刚强无比的“硬汉”施瓦辛格。

  赛场内的货摊上,施瓦辛格亲笔签名的商品都价值不菲。一件夹克427美元;一副国际象棋要价750美元;施瓦辛格主演电影《间接伤害》的一块拍摄现场场记板,更索价1080美元;甚至健美选手们手中的瓶装水,也印上施瓦辛格的头像。

  自1989年施瓦辛格首次在哥伦布市举办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健美大赛以来,他与哥伦布市的联系还不止于健美。在当地,施瓦辛格还拥有一个高消费的购物中心。而且,他把在奥地利军队时开过的坦克也慷慨地借给当地军事博物馆。

  承认曾服药

  然而,有“雄性激素”之称的类固醇(俗称兴奋剂)也给施瓦辛格带来不小的风波。

  上周末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专访时,施瓦辛格承认,在类固醇尚未被列为违禁药物时,他曾经服用过类固醇,并且不为此感到后悔。

  “当时那还是个新事物。你不能把时钟倒拨,说‘不,我要改变主意’,”施瓦辛格说。同时他也说明,现在他反对服用类固醇。

  类固醇的学名叫做“肾上腺皮质素”,可以促进肌肉生长、提高无脂肪体重,是练就强健肌肉块的“杀手锏”,但会带来很大副作用。 文/王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诺-施瓦辛格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