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简-方达三段婚姻后孑然一身 自传评述历任前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20 新闻午报
简-方达三段婚姻后孑然一身自传评述历任前夫

《简·方达:我此前的一生》的自传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老牌影星简·方达曾两次荣膺奥斯卡影后,美国评论界认为,自1910年起,美国只有两位真正的演员,一位是伊丽莎白·泰勒,另一位便是简·方达。本周,方达的自传体新书《简·方达:我此前的一生》将出版。在书中,方达透露自己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找到一个适合过一生的丈夫。

  特纳太爱自己

  方达有过3次婚姻,她的三任丈夫分别是法国导演罗杰·瓦迪姆、政客汤姆·海登和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创始人泰德·特纳,不幸的是,这三段婚姻都以失败告终。

  在传记中,68岁的方达描述了她的三段婚姻是如何走向灭亡的。方达在书中写道,她和最后一任丈夫、特纳离婚是因为特纳太爱自己,完全不考虑她的感受和需要,而直接导致他们分手的原因是方达告诉这位媒界巨头,她改变了宗教信仰。“我可以感觉到特纳在我面前慢慢枯萎,很明显,他不能也不想继续和我生活在一起,我们同意分手。”在两人吻别的那一天,方达才知道,原来她在特纳心中的位置早已被一个叫佛来德·里珂的女人所代替。

  海登让人又爱又怕

  方达在怀上第二任丈夫海登的孩子3个月后才与其结婚,也正是海登,才有了方达在1972年越南战争时访问越南高射炮阵地一事。因为这件事,方达被美国人看作“叛徒”。当时,海登在方达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放映幻灯片,告诉她美越双方都面对的难处,并说服方达访问越南。

  方达说,她对海登既爱又怕,“他在我身处绝境时,帮助我,让我继续活下去。”不过,方达描写了海登的变化,变得不再像她刚开始认识的海登了,就这样,他们的婚姻突然走到了尽头。“在我51岁生日的那个夜晚,海登向我宣布,他爱上了另一个女人。”方达说。

  瓦迪姆有特殊嗜好

  方达和第一任丈夫瓦迪姆在一起生活了3年后,才步入婚姻殿堂。方达表示,她和瓦迪姆走到一起,是为了摆脱父亲———好莱坞著名男演员亨利·方达的阴影。不过,由于瓦迪姆的特殊嗜好,方达和瓦迪姆的家庭生活变得不正常。“对此,我从不反对他,还很配合。”但这种状况很快就结束了,他们有了女儿瓦内萨。“我希望找一个可以度过一生的丈夫,但对大多数男人而言,自我了解是一道很难逾越的坎。”方达的笔调中充满了伤感。“尤其是在男性占主导的社会中,他们似乎不需要自我了解。”方达还述说了她父母的婚姻:“可能因为我父母的关系以及我个人的成长史,注定我找不到一个终生伴侣。我安慰自己,应该继续找。”□李丹编译

  简·方达简介

  1937年12月21日,简·方达出身在电影世家,因《太空英雌》一片走红国际影坛,此后她凭借《柳巷芳草》(1971年)和《回家》(1978年)分别获得奥斯卡最佳影后。她与父亲亨利·方达、兄长彼得·方达并称好莱坞一门三杰。然而她演艺事业的成功和个人生活形成鲜明对比。11岁时,她母亲因精神崩溃住进疗养院,12岁时简·方达试图自杀,随后是长达24年的厌食症。不过,性格坚强的简·方达最终还是克服疾病,成为著名的健身教练。目前,除了出书、做客电视节目外,由她与拉丁女星珍妮弗·洛佩兹同台演出的《魔鬼婆婆》也将于本月下旬上映。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