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查尔斯婚礼凸现隐患 记者携假炸弹进入皇家城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23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警方4月7日表示将开始着手对一名记者此前一天携带一枚假炸弹进入皇家城堡温莎堡核心地带一事进行调查。英国查尔斯王储72小时后就将在那里举行婚礼招待会。

  过程容易得近乎荒谬

  英国《太阳报》的报道称,该报一名记者和一名摄影师6日伪装成运货司机,骗过温莎堡耗资数百万美元的安全系统,成功通过了这座城堡的亨利八世大门,整个过程简单得令人觉得荒谬。

  据这位名叫亚力克斯·皮克的记者称,如果想要进入温莎堡,那么只需要一辆货车、一套工作服和一张伪造的送货单就足够了。他说,当时他驾驶着一辆租来的有蓬货车骗过警察,到了温莎堡伊丽莎白女王寓所附近。讽刺的是,这辆有蓬货车车身喷涂得花里胡哨,非常打眼,车上放着一只棕色盒子,最为讽刺的是,他们在盒子上明显地写上“炸弹”字样。

  “我们很轻松地就骗过了警察,从圣·乔治礼拜堂经过。要知道,这儿可是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将要接受结婚祝福的地方,到时这里还会有许多贵宾。最后我们还把车开到女王住处附近,”皮克说:“如果炸弹是真的话,那要炸毁整个城堡简直轻而易举,甚至女王都可能有危险,因为她当时就在城堡里。”据皮克描述,当车开近城堡时,一名皇家保安看了他那张伪造的送货单,却没发现是假的。随后保安打电话到控制室核对货车牌号,但电话没人接,于是这名失去耐心的保安就把货车放进了城堡。皮克开着车在城堡里乱兜,他说,要进入女王的住处非常容易。

  一位警方发言人说,温莎堡存在明显安全漏洞的问题引起了他们高度关注,认为此事可能“增加担忧”。伦敦警察局局长今年2月曾说过,这次婚礼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据悉,警方已经开始彻底调查此事。另据报道,上周日还有两名游客爬过温莎堡周围的栅栏,溜到了女王陛下的房间附近。艾丹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