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战斗男人”查尔斯王储的人生心路历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29 新浪娱乐
“战斗男人”查尔斯王储的人生心路历程(附图)

查尔斯(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查尔斯王储拥有强烈的社会良知,对身边正在改变的世界十分敏感,然而现实中的查尔斯是一个比外界所了解的更为复杂的一个人物。

  上世纪7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查尔斯一直在英国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服役,由于这样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方式,查尔斯因此获得过“战斗男人”这样的称号。投身从戎的经历使查尔斯养成了遇事爱追根究底和敏感的性格,有时候他也有些忧郁,对自己没有太多信心。

  查尔斯曾经承认,他的性格是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形成的,形成其性格的时期,是他在戈登斯顿度过的那段极不愉快的童年,还有后来在苏格兰高地上管理严格的寄宿学校期间。正是在那两段时期,查尔斯对建筑学和有机食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受了良好的学校教育,养成了利用他的王储基金帮助全英缺衣少食年轻人的美好品德。

  在成长过程中,英国中心市区的腐败现象也对查尔斯产生了深刻影响,查尔斯谴责这些腐败现象是“产业革命遗留下来的令人惊骇的余孽”。然而,1948年11月14日呱呱坠地之际,查尔斯·菲利普·亚瑟·乔治还不至于生活在格拉斯哥或曼彻斯特这样清贫的环境。相反,从幼儿时期起,他就过上了奢华、传统式的生活,很小时候起就被确认为英国皇室的未来继承人。如果胆敢对皇宫里的仆人表现粗鲁,他就会被打屁股,并当面向仆人道歉。

  慢慢长大之后,查尔斯以世界上最有资格单身汉的身份发誓说,将来他如果结婚,只会为爱情而结婚。他曾经说:“你必须非常谨慎地选择配偶,我认为这个人一定能够完成特殊使命,这个人必须十分特别。”

  1981年2月,白金汉宫正式宣布消息说,查尔斯王储已经与19岁的黛安娜·斯宾塞小姐订婚,后者是斯宾塞伯爵与其前妻--弗朗西斯·桑

  德·基德夫人的女儿。黛安娜年轻貌美,订婚的消息宣布后,英国上下都为这桩婚姻感到高兴。同年7月29日,查尔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的婚礼在圣保罗大教堂隆重举行。

  1982年,查尔斯和黛安娜的第一个孩子威廉王子来到人世;1984年,他们的第二个小王子哈里也问世了。仅仅一年之后,查尔斯与黛安娜之间的感情就开始出现严重裂痕,查尔斯王储私人生活陷入麻烦的各种谣言四起。

  1992年,英王室宣布查尔斯和黛安娜正式分居;两人于1996年最终正式离婚,一年之后,黛安娜在巴黎遇车祸而死。

  黛安娜离开人世之时,查尔斯与卡米拉被拍到在一起的照片已经有2年时间了。那是查尔斯和卡米拉在伦敦里兹大饭店一起参加活动的照片,照片表明两人之间的恋情已经死灰复燃,这也是两人在公开场合一同露面被拍到的第一张照片。

  如今的查尔斯王储,仍象以前那样继续从事各项活动,推动他的王子基金计划,致力于有机食物供应线“Duchy Originals”等私营商业事务。查尔斯曾表示,他在内心是一个彻底的乡下人,他说:“我把自己当成农民的时候,感到非常高兴。”

  当然了,当农民绝对不是命运之神为他计划的生活。不过,他的第二任妻子卡米拉也喜欢田园式的生活,两人在这一点上非常默契。新浪野山/编译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