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综述:英国王储查尔斯前缘再续 幸福感觉有点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9:45 新京报

  4月9日,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正式结婚。对于两个人来说,这都是其人生中的第二次婚姻。这场婚姻的背后牵扯了太多的人、太多的关系以及不确定的未来。他们的婚姻能够最终为民众接受吗?女王会接受卡米拉取代戴安娜王妃的位置吗?两人未来的生活会有怎样的前景?一场没有得到太多祝福的婚姻将会走向何方?

  查尔斯与卡米拉大婚当天,还是有不少民众高举已故王妃戴安娜的肖像画抗议婚礼举
行。

  悬疑1

  查尔斯能成为国王吗?

  2005年4月9日,查尔斯王子终于在纷纷扰扰的争论中迎娶了卡米拉,有人把这次婚礼称为“被拖延了几十年的婚礼”,原因恐怕就在于查尔斯的软弱与犹豫不决的性情。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继承王位的希望日益渺茫,查尔斯开始担心自己在皇室内的地位。据报道,查尔斯曾私下表示自己永远都无法成为国王,甚至可能比79岁高龄但身体十分健朗的女王早死。查尔斯希望用婚姻“麻醉自己”,把继位的烦恼抛诸脑后。

  查尔斯不仅尴尬地承受着民众的指指点点,现在就连继承王位也有了危险。《泰晤士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有43%的普通民众支持这桩婚姻,较去年6月上升了11个百分点,但同时有66%的人认为女王不应再传位于查尔斯,33%的人还认为这会削弱王室的未来地位。

  自从1981年与戴安娜结婚以来,作为王储的查尔斯有朝一日登上王位似乎是毋庸置疑的话题,其间他的私人生活远远没有他的公众活动受人关注。然而自从戴妃去世以来,他和皇室的私人生活成了英国小报每天必备的内容,而且大多是遭受非议的话题。而近年来在各种花边新闻中频频露脸的小王子哈里也是让查尔斯下决心完婚的重要因素。查尔斯求婚之日,正值“纳粹”哈里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之时。查尔斯的一位密友说:“他们已经认识到,除非先让自己受到约束,否则根本无法让哈里受到约束。”查尔斯决定与卡米拉结合也许能在感情上有所收获,但将会失去什么,还很难说。

  悬疑2

  卡米拉能成为王后吗?

  英国王室发言人表示,由于卡米拉离过婚,查尔斯日后继承王位后,她将不能获封王后。尽管如此,卡米拉仍坦承自己总算觉得“双脚踏在了实地上”。

  在进入市政厅之前,57岁的卡米拉还被称作卡米拉·帕克·布鲁林,而在半小时之后,当她离开市政厅的大门之时,却已经成了威尔士王子的王妃,据说她自己并不喜欢这样的称呼,因为戴安娜王妃也曾拥有这样的头衔,她似乎更喜欢被叫做康沃尔公爵夫人。尽管如此,按照规定,只要查尔斯继承王位,卡米拉将顺理成章地成为王后,然而为了避免英国民众的愤怒,卡米拉还是表示愿意被叫做“国王夫人”,而不是“卡米拉王后”。因为,民众不能接受卡米拉成为王后的心理也可能连累到要求查尔斯放弃王位。

  许多英国人一直站在戴安娜一边,轻视并且贬低卡米拉作为皇室成员的身份,然而查尔斯与卡米拉两人的同病相怜却让他们越走越近。查尔斯很清楚这种交往很难被英国民众接受,他自己也在与卡米拉小心翼翼地出入某些场合。1997年戴安娜去世后两年,两人才公开亮相;2001年两个人第一次公开亲吻;一直到今年2月,两人才宣布了婚期。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两人交往的艰难得以结束,相反,舆论认为他们的麻烦甚至会比以前更多。没有一个王储曾经在市政厅举行自己的大婚,因此,就连这婚礼的合法性还有争论,可以预见他们日后的日子会有多少非议和风浪了。

  悬疑3

  卡米拉能被广泛接受吗?

  女王缺席典礼

  2月10日,当查尔斯的办公室证实,查尔斯将在4月迎娶卡米拉的时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丈夫菲利普亲王在白金汉宫发布声明,为他们最大的儿子祝福。女王夫妇在声明中宣布:“威尔士王子和卡米拉·帕克·鲍威斯女士将要结婚,爱丁堡公爵和我为此非常高兴。我们已向他们表达了最热烈的祝福,愿他们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然而,查尔斯大婚当天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缺席,却证明了她是作为英国宗教的最高代表,使她只能承认宗教上的婚礼,这种世俗的婚礼却没有得到王室最高领导人的承认,女王似乎不想因为自己出席婚礼而招致英国国民的不满和非议。

  王子表里不一

  查尔斯宣布婚讯时,他与已故戴安娜王妃育有的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对此表示祝福,他们都希望父亲能幸福快乐。在4月9日的市政厅结婚现场,两位王子也都参加其中,当查尔斯和卡米拉走出市政厅时,威廉王子紧随其后且面带笑容地和民众挥手致意。

  然而仍有报道称,威廉王子此前曾发誓说,要让卡米拉为嫁给自己的父亲付出代价。婚后的卡米拉能否与两位王子建立起和谐的关系,世人只能拭目以待。

  教会表示支持

  坎特伯雷大主教却对查尔斯和卡米拉有这样的结局甚为满意,他对两人的结合感到高兴,并且为两个是非缠身的人主持了赐福仪式。与之意见相同的是,布莱尔在听到他们将要结婚的消息后对记者称,“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欣喜,这是个让人兴奋的好消息!”此外,内阁还代表政府向查尔斯发去了贺电。

  民众爱恨交织

  两人的婚礼既没有女王的参加,也没有得到多少英国民众的赞同与祝福,甚至典礼现场还有民众举行抗议,高举“戴安娜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条幅。其实,很多英国人不能接受一个娶了离婚者的再婚国王,这与英国人的传统观念相差甚远。何况,英国人的保守又是世界闻名的。

  英国著名杂志《Hello》采访此次皇室婚礼的记者朱蒂·威德表示:“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礼意味着英国君主制又向消亡走近了一步。”

  也有一部分英国民众,似乎已经接受卡米拉。市政厅外的英国民众一早兴奋地等待着婚礼的开始,当查尔斯和卡米拉走出市政厅向围观的民众挥手时,民众报以欢呼。这似乎给两人增加了不少的信心。查尔斯王储的发言人帕迪承认:“在查尔斯和卡米拉前往婚礼现场的路上,肯定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但最重要的是,民意显示英国民众开始支持他们的婚姻。”

  --对白

  “这是匹好马,先生”

  ◇在1970年那场马球比赛上,查尔斯站在雨中,抚摸着爱马,23岁的卡米拉被雨中这个年轻人深深吸引,于是她主动上前搭讪,“这是匹好马,先生。”

  ◇相识两年后,两人到夜总会共舞,卡米拉说了一句逗话:“我的曾祖母是你高祖父的情妇,我们又会如何呢?”

  ◇1989年,戴安娜王妃就婚姻问题同卡米拉对质。卡米拉说:“你已经得到了你曾经想要的一切;你已经得到了这个世界上爱你的男人的所有;你已经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你难道还想要什么吗?”戴安娜回答道:“我想要我的丈夫!很抱歉,我必须破坏你们的好事,如果你们继续下去,一定会出乱子。不过,你记住,我知道你们两个的事情,你们不要把我当成白痴!”

  ◇1992年,查尔斯和卡米拉一次私密的电话交谈被媒体曝光———查尔斯说:“我只要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就好”,而卡米拉回答道:“那你想变成什么,一件短裤吗?噢!对了,你会变成一件短裤的,你会回到我身边的!”此外,查尔斯还说出了“我爱你”,他说:“你最大的成就就是爱我。”她的回答则说:“哦,亲爱的,这比从椅子上摔下来还容易。”

  ◇1995年,戴安娜王妃在英国广播公司的一期节目中这样描述丈夫查尔斯的不忠:“我们的婚姻有三个人———这样显得有些挤!”

  --纪事

  35年爱情长跑

  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卡米拉从相识到结婚,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期间,两人都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并都在那次婚姻中有了孩子。这段恋情从地下到公开再到被王室认可,可谓一波三折,但英国《卫报》9日还在问:“她赢得了她的王子,她能赢得我们的心吗?”

  1970年

  卡米拉和查尔斯在一场马球比赛中初次相识。

  1972年

  两人相识后有过为期两年的爱情。

  1973年

  查尔斯加入海军,出国服役,而卡米拉下嫁给军官安德鲁·帕克·鲍尔斯。

  1981年

  查尔斯迎娶戴安娜王妃。

  1985年

  查尔斯与戴安娜婚姻出现问题首次被公开。

  1992年

  时任英国首相梅杰宣布查尔斯与戴安娜“友好”分居。

  1994年

  查尔斯首次承认自己在婚姻低潮期与卡米拉再续前缘。

  1995年

  卡米拉与丈夫离异。

  1996年

  查尔斯与戴安娜王妃离异,卡米拉开始公开出现在查尔斯左右。

  1997年

  戴安娜与男友多迪在巴黎死于车祸。

  1999年

  查尔斯首次安排卡米拉同两个儿子见面。

  2000年

  查尔斯首次在公众场合与卡米拉接吻,卡米拉开始成为王储的伴侣而出现在公众视野。

  2004年

  查尔斯为卡米拉举办50岁生日派对。

  2005年

  王室官员1月10日正式宣布查尔斯将与卡米拉结婚。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