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科幻名人堂颁奖典礼举行 外星人成就斯皮尔伯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3 新闻午报
科幻名人堂颁奖典礼举行外星人成就斯皮尔伯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地时间5月6日,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夫·斯皮尔伯格受到了美国科幻奇幻名人堂的褒奖。此外,科幻作家菲利普·K·迪克(已故)、好莱坞电影特效元老雷·哈利豪森和科幻美术艺术家切斯利·博尼斯迪尔都入选了名人堂。

  科幻奇幻名人堂这一奖项是1996年在美国堪萨斯设立的,旨在表彰那些为与科幻有关的文化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一年前,颁奖典礼搬迁到西雅图的科幻博物馆,至今名人
堂已经表彰了40个人。

  斯皮尔伯格曾执导过关于外星人的影片《第三类接触》、E.T.外星人》等,还有科幻影片《侏罗纪公园》。这些影片早已成为科幻片的经典,但是斯皮尔伯格在谈到入选名人堂时表现得非常谦逊:“能入选名人堂让我觉得很幸运,科幻片是一种能让你充分发挥想象力的流派。”

  哈利豪森曾为《原子怪兽》和《杰逊王子战群妖》这两部科幻片创造出了经典的动画角色。他制作影片的高明之处在于将背投上的人物和前景的模型无痕地融合起来,背景上武士的枪居然可以仿佛真的刺入前景的动物身子里。他的想象力最好的表现就是影片《杰逊王子战群妖》,片中3个勇士大战7个骷髅。现在由于他年事已高,而且住在伦敦就没有去参加典礼。

  作家菲利普·K·迪克所著的《银翼杀手》、《全面回忆》和《少数派报告》等科幻小说给好莱坞的导演们提供了精彩绝伦的剧本。这3部小说全都被拍成了经典影片,阿诺·施瓦辛格曾主演了《全面回忆》,而汤姆·克鲁斯在《少数派报告》中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作家艾萨克·阿西莫夫、罗伯特·海因莱因和朱尔斯·维恩都曾被选入名人堂。而博尼斯迪尔的画作描述了他对行星和未来世界的想象,为此他还荣登过科幻杂志《新奇科幻》的封面。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大陆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