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杰克逊娈童案即将宣判 2500名记者全天候等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05 新浪娱乐

  来自30余国的2,500名记者获准采访美国摇滚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被控性侵男童案,阵势之大使其他刑案相形见绌,即使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及加州男子彼得森杀妻案也望尘莫及。

  媒体的卫星转播车与流动厕所全天候运作,因为外国记者必须过了子夜才能配合本国的作业时间。不计其数的记者在承审本案的法院外形成壮观的帐篷区,各大电视新闻网出
动数十名人力,天线在法院周围绵延约六公里,而为了避免在陪审团做成判决的第一时间因为通信线路塞车而坐失良机,部分媒体还自行架设陆上通讯线路。

  陪审团10日结束长达一星期的讨论,但并未做出判决,预定周一(13日)继续讨论。法界人士透露,陪审团可能须费时两个多星期才会做成判决,原因包括审讯拖延数月导致证词堆积如山;陪审团成员须斟酌的罪名多达10项,其中包括杰克逊是否曾绑架勒索,及承审法官向陪审团下达98页的专业书面指示。

  到场采访的记者大多来自国外,显见杰克逊在海外仍享有高人气。南加大安能堡传播学院兼任教授威尔考克斯表示:“这场审判是性、犯罪、名人的完美结合,使本案成为媒体拥有独一无二的经验。”

  一名日本新闻工作者表示:“日本人对杰克逊很有兴趣,不过他们更想趁机知道陪审团最后会如何处置名人,及陪审团是否立场公正。”

  本案一星期前进入陪审团讨论阶段后,在场采访的各国记者人数明显增加,事实上,早在全案四个月前开审时,部分新闻机构已派人前往加州圣塔马利亚采访。

  大批歌迷聚集在封锁线外叫嚣,表达对杰克逊的支持,有些歌迷远道来自英国。最早报导杰克逊性侵男童内幕的美国电视台记者黛安-狄蒙9日获得保护令,使一名18岁的男子无法继续干扰她工作。部分歌迷背包装石块,警方派人清除。联 陈世钦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