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奥斯卡影帝肖恩-潘在伊朗:失败的记者生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0:24 国际先驱导报
奥斯卡影帝肖恩-潘在伊朗:失败的记者生涯(图)

肖恩·潘采访的样子颇为专业。法新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际先驱导报驻德黑兰记者张胜平、陈文?报道 肖恩·潘来伊朗了!

  如果说有什么能让许多不关心政治的女士关心伊朗总统大选的话,恐怕就是这条让网站编辑头疼不已,不知是放在政治版还是娱乐版才好的新闻了。这位特立独行的奥斯卡影帝注定是美国政府和右翼人士眼中的刺头。他在美国即将发动伊拉克战争之际前往巴格达,这次又来到美国政府所谓的“邪恶轴心”--伊朗,而且还是来报道华盛顿眼巴巴盼着能看笑
话的伊朗总统大选。这就让人疑惑了,他到底是来报道,还是来被报道?

  肖恩·潘9日抵达德黑兰后就廓清了所有人心中的疑惑。他断然拒绝了当地媒体采访他的要求,并且通过伊朗媒体服务机构向外界透露:肖恩·潘是以新闻界人士,而不是影视圈大腕的身份来伊朗的!他现在是自己家乡的《旧金山纪事报》的普通记者,与好莱坞和奥斯卡统统无关。

  但是,参加这场媒体盛宴的记者岂肯放过这打着灯笼都找不来的佐餐小料,或许,这对很多人来说,是比正餐更有滋有味的开胃菜。

  在抵达伊朗的次日,就发生了令肖恩·潘无奈的事。他来到德黑兰大学报道当天的星期五聚礼日活动,奥斯卡影帝的嘴上叼着一根烟,外套围在腰上,尽量让自己看上去与那些穿着马甲四处寻觅的兄弟们没什么不同。但是他们还是让他享受到了红地毯上的待遇--雨点般的闪光灯和咔嚓声,让他脑门发胀,自己的活简直都没法干了。四周的伊朗人也纷纷打量打听:这小子是不是那个演《死囚漫步》的仁兄,还那么胡子拉茬的?

  不过,肖恩·潘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新身份,他在好莱坞的坏脾气似乎没有带到伊朗来。他尽量让自己显得彬彬有礼,举止得体地向新同行和新朋友解释自己的新身份。

  恼人的事还在后面,两天后他采访了跟自己一样名扬天下的拉夫桑贾尼,这又让他成了报纸的头条,标题是“肖恩·潘采访拉夫桑贾尼”。如果哪个纯粹的记者能得到这样的待遇,那倒是满可以傲视同行,可对肖恩·潘,这味道就不那么正了。

  看来,想改行还真不容易。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西恩-潘(Sean Penn)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