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人体艺术家禁止贝克汉姆乱用纹身图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0:08 新浪娱乐
人体艺术家禁止贝克汉姆乱用纹身图案(组图)

贝克汉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人体艺术家禁止贝克汉姆乱用纹身图案(组图)
贝克汉姆夫妇

人体艺术家禁止贝克汉姆乱用纹身图案(组图)
辣妹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镜报》报27日,英国球星贝克汉姆面临一场痛苦的法律大战――他身上的纹身图案应该归谁所有?人体艺术家路易斯·莫雷威胁说,如果贝克汉姆、维多利亚夫妇继续在商业广告中展示他的纹身图案,他将对这对夫妇提出诉讼。

  现年42岁的路易斯曾为这位英国国家队队长设计过9种纹身图案,他声称拥有这些图
案的版权。他同时表示,小贝夫妇曾强迫他签署一份秘密协议,但被他拒绝。他说:“他们认为自己拥有那些图案,但实际情况不非如此。在最近与他们的接触中,他们表示要在广告中展示这些图案。我要求他们必须和我签订一份许可合同,但这事做越来很麻烦。所以,我说‘我拥有它们的版权,它们是我的知识产权,是我设计了它们,并没有抄袭别人的作品。’但是,如果他们仍然认为自己就是图案的主人,并且在没有我的授权下使用这些图案,我会毫无疑问地提出诉讼。”

  路易斯在曼彻斯特开办了一间画室,他解释说:“我不允许其他人利用本是属于我的东西去赚钱。”他说到目前为止,对于这些设计的使用还没有任何想法(像用于服装),因为他不想失去图案的拥有权,或是“影响”贝克汉姆的形象。他进一步解释说:“我本可以为了各式各样的理由而争论不休但是我没有那么做。”

  路易斯坚持的认为,是他自己一个人在小贝的后背上设计了著名的“守护天使”图案。他回忆说:“大卫曾描述过一个垂直十字架轮廓的纹身图案,我决定用两臂伸展的奥运会高台跳水运动员作为图案主体。但我没有找到相应的图片,所以我就到解剖学著作上寻找素材,然后一块一块的拼出来。我给图案加了一双翅膀,拿给他看的时候他也很满意。”

  最近,路易斯又为这位皇家马德里巨星设计了纹身——二头肌上的小儿子克鲁兹的名字和三个小天使(每个小天使都代表小贝的一个孩子)。在他的右臂上同样也设计了一个天使纹身(由罗马数字,拉丁文,以及印度语的维多利亚名字组成)。路易斯表示:“维多利亚的纹身(背部的5颗星星和手腕处的大卫名字的首字缩写)也是我设计的。”

  路易斯曾经是贝克汉姆家的常客,他也力劝小贝不要后脑上作黑龙图样的纹身。他说:“我提醒他不要纹这样的图案以免招来过多的非议。”路易斯透漏他已经拒绝了很多人出价购买他的设计——包括出价10万英镑的一家日本公司。但是26日晚,贝克汉姆身边的人说:“他目前还搞不明白的是,如果不是贝克汉姆,没有人会对他的纹身感兴趣。”

  法律专家认为,对于纹身设计师路易斯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对他有力的案子。路伟斯律师事务所(Lovells)版权法资深人士琳达·古尔丁认为:“他或许可以赢得版权,除非他已经与贝克汉姆达成某种秘密协议。纹身的设计者应该拥有其版权,他的这种说法是正确的。但是,如果贝克汉姆声称自己也参与了纹身的设计或是在设计过程中提出过某些建议,那么很明显这个案子就不那么单纯而变成共同版权纠纷案了。这主要取决于双方谁真正设计了这个纹身图案,如果路易斯能够在法律时效范围内出示原始的设计图稿,他一定会获胜。”(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