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视频:格莱美奖得主美国歌手卢瑟-范德罗斯辞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18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捧回数座格莱美奖杯的美国说唱艺术大师卢瑟·范德罗斯(Luther Vandross),在美国新泽西州约翰·F·肯尼迪医疗中心去世,享年54岁。

  约翰·F·肯尼迪医疗中心的发言人没有透露卢瑟·范德罗斯去世的原因,但在为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范德罗斯自从2年前身患中风以来,“从来就没有真正康复过”。除中风之外,范德罗斯身体方面的问题还包括:肥胖症,糖尿病和高血压。

  自2003年4月16日在纽约曼哈顿的家中中风之后,卢瑟·范德罗斯就再也没有公开露过面,但他仍计划继续开始自己的演唱事业。2004年,卢瑟·范德罗斯一下子获捧4座格莱美奖杯,他的《Dance With My Father》获最佳歌曲奖。

  卢瑟·范德罗斯在演唱方面的特点,以优美浑厚的嗓音著称,代表作品包括《Here And Now》和《Any Love》等。到他去世时,他的音乐专辑一共销售了2500多万张。

  卢瑟·范德罗斯一生曾四次获得格莱美最佳男说唱歌手表演大奖,分别是:1990年凭单曲《Here And Now》获奖,1991年让他获奖的是他的音乐专辑《Power of Love》,1996年是唱片《Your Secret Love》,最后一次是《Dance With My Father》。

  中风住院期间,他的另外一张个人专辑《Dance With My Father》仍在Billboard排行榜上保持着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他的专辑发行一周内就荣登排行榜首位的第一次纪录。2005年,他和美国“天命真女”组合主力碧昂丝一道,以《The Closer I Get To You》被提名为灵魂火车音乐大奖(Soul Train Music Award)候选人。

  卢瑟·范德罗斯的嗓音非常特殊,很少有人试图去模仿,也很少有人可能模仿得到。为此,卢瑟·范德罗斯本人也不无自豪。他在2001年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对这一点感到非常自豪,这是我最自豪的事情之一。我从来不在嗓音方面跟任何人作对比。”

  卢瑟·范德罗斯出生于纽约,父母都是歌手,姐姐帕特丽西亚还是20世纪50年代“Crests”演唱团的成员。一开始涉足说唱乐坛时,范德罗斯并不为人关注,直到1981年,他才在演唱组合“Change”里渐渐崛起。

  卢瑟·范德罗斯终身未娶,没有留下任何一儿半女。范德罗斯生前表示,繁忙的生活方式很难让他在婚姻方面成功,而且,家庭生活也不是他所想要的。

  卢瑟·范德罗斯被誉为同时代音乐人当中灵魂民谣歌手的第一人,他优美浑厚的嗓音迷倒了数百万歌迷。2004年3月6日,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向卢瑟-范德罗斯颁发了最佳男艺人、最佳电影等4座奖杯,以表彰他作为一个优秀的灵歌歌手,为自己的种族和人民赢来的崇高荣誉。

  卢瑟去世后,他的发言人杰夫-奥康纳称,卢瑟-范德罗斯的死,是“说唱音乐界的一个巨大损失,他是我的亲密朋友,直到现在我都对此(卢瑟之死)感到震惊。”

  奥康纳透露说,死讯传出后,美国音乐界的许多名人,包括Aretha Franklin,老牌灵魂女歌手帕蒂-拉贝尔,迈克尔-杰克逊和昆西-琼斯等,纷纷发来唁电,对卢瑟-范德罗斯的去世表示哀悼。(编译/新浪野山)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