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波兰斯基遭诽谤案胜诉《名列场》赔5万英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30 新浪娱乐
波兰斯基遭诽谤案胜诉《名列场》赔5万英镑(图)

资料图片:导演罗曼·波兰斯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钢琴师》一片的导演罗曼·波兰斯基近日起诉美国《名列场》杂志诽谤其名誉一案已经做出判决,法官判定波兰斯基胜诉,并要求《名列场》向波兰斯基支付5万英镑的赔偿金。波兰斯基在这场官司当中指控《名列场》刊登了其在妻子莎朗·塔特于1969年被谋杀之后在纽约勾引一名妇女的文章。

  这次伦敦的高级法庭在由9位男士和3位女士组成的陪审团进行了4个半小时的和议之
后宣布了上述判决。下个月就将年满72周岁的波兰斯基在得知判决之后说:“毫无疑问,尽管这场官司令人难过,但我对于陪审团的决定仍然很高兴。自从我妻子死后,有关我的很多不真实的消息频繁出现在媒体上,我对其中大多数虚假报道都不屑一顾,但2002年7月《名列场》刊登的文章却让我不得不站出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波兰斯基说,他之所以打这场官司不是仅仅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死去的妻子和她肚子里未出世的孩子,他还感谢那些为他作证的人,其中就包括他现在的妻子、法国影星埃玛纽尔·塞格纳。

  波兰斯基自从在1978年在美受到对儿童进行性攻击的指控后就逃到了法国,这一次他也不愿意去伦敦出庭,因为担心英国方面会把他引渡回美国受审。所以,整个庭审期间波兰斯基都是通过事先录好的录像阐述自己的观点的。

  在《名列场》3年前刊登的文章中,一个名为里维斯·拉普哈曼的编辑说他亲眼看到波兰斯基在一家餐馆里勾引当时26岁的挪威模特比特·特利,拉普哈曼在作证时也说:“我看到波兰斯基将他的手伸进了比特的大腿里,而且还故意和比特套近呼,并许诺要让她成为‘第二个莎朗·塔特’。”

  波兰斯基的辩护律师指出,拉普哈曼的话还侮辱了莎朗·塔特的名誉,波兰斯基则矢口否认拉普哈曼的说法。与此同时,《名列场》承认,莎朗·塔特被害时身在英国的波兰斯基在葬礼前没有去过美国,上述报道的时间可能有点错误,但其坚持认为,波兰斯基引诱女子一事发生在塔特被害大约两周后,并坚持他们的报道主要内容均属实。《名列场》还说,考虑到波兰斯基对一名13岁的女童进行性骚扰,而且他已经认罪,他的名誉已经受到了损害,所以不应该得到赔偿。

  事后,《名列场》的编辑格拉登·卡特不无嘲讽地表示:“我觉得这场官司真是奇怪,一个住在法国的明星在英国的法庭上起诉美国一家杂志,这件事本来就够具有讽刺意味的,而法庭的判决结果更是令人瞠目。”清晨/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