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妮可-基德曼悉尼完婚专题 >正文

妮可当年“赌气”嫁阿汤哥 爱情已成奢侈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03 新闻午报
妮可当年“赌气”嫁阿汤哥爱情已成奢侈品(图)

妮可渴望被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童年时,她最羡慕别人家的孩子得到妈妈的亲吻,可母亲却连一个拥抱都不肯“奢侈”。结婚后,她最希望与夫君白头偕老,可才过10年,爱人汤姆.克鲁斯便离她而去。对38岁的好莱坞女星妮可.基德曼来说,“爱”似乎成了一个难以企及的稀有名词。日前,孑然一身的妮可向英国媒体披露了自己“为爱所困”的心路历程,在她的内心,仍然渴望做一个有爱的女人。

  谈母亲:缺失的爱

  在妮可的生命中,有一段缺失的感情令她无法释怀:母爱。妮可透露,她的母亲珍妮尔从不主动拥抱她,甚至连一句“我爱你”都没有说过。妮可回忆道:“表面上,母亲说要培养我的独立能力,可等她一转身,我感到自己快成了弃儿。毕竟当时我还年幼,需要妈妈的安慰与呵护。但她却冷冷地告诉我,她绝不会像别的母亲那样拥抱自己的孩子,她让我断了这个念头。于是,我委屈地躲在某个角落暗暗哭泣。”

  妮可表示,当初她之所以决定22岁就嫁给克鲁斯,一方面是为了证明给母亲看她的“独立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从克鲁斯那里寻找爱的慰藉。尽管母女两人的关系不甚融洽,但妮可却一再表示:“我深爱着我的母亲,有一段时候她不辞而别,我难过极了,整夜都挂念着她,哭着等她回来。”妮可的母亲不喜欢说“我爱你”三个字,认为家里不需要这么说。但妮可长大以后,却坚持对家里的每个成员说“我爱你”,包括她的母亲。妮可解释道:“我明知得不到她相同的答复,但我不介意。我相信她只是说不出口,并非真的不想说。”2003年,妮可凭借《时时刻刻》获得奥斯卡影后,在感言中,妮可不忘感谢母亲:“我站在母亲面前,我的一生就是要让母亲以我为荣。”

  谈孩子:远离的爱

  虽然妮可从未生育过子女,但她与前夫克鲁斯曾领养过两个孩子:伊莎贝拉和科纳。日前,为了拍摄新片《碟中谍3》,克鲁斯和新欢凯蒂·赫尔姆斯再次来到罗马,12岁的伊莎贝拉和10岁的科纳也一同前往。他们下榻哈斯勒豪华酒店,每夜的套房价高达3500美元。来自酒店方面的消息称,“两个孩子和凯蒂的关系非常融洽,他们都很喜欢罗马”。

  对妮可而言,曾经朝夕相处的宝贝即将有新妈妈,她又会作何感想?妮可的好友透露说:“妮可知道两个孩子与凯蒂走得很近,凯蒂也确实花了不少时间陪孩子。对此,妮可不愿多评论。但她很担心孩子受到克鲁斯信仰的影响。”事实上,妮可与阿汤哥结婚期间,从未接受过他的信仰教条。妮可表示虽然两个孩子终有一天会离开她,但她一如既往地爱着他们,哪怕只是远远地站在一边默默祝福。当然,妮可更希望将来有自己的孩子,做个真正的母亲。

  谈前夫:伤心的爱

  谈到与克鲁斯分手的那段日子,妮可依然郁郁寡欢。她承认,当时她的心情糟糕至极,整个人就像被彻底抛弃似的孤立无援。“那段日子,我不化妆、不梳头,终日将自己锁在房里。有好几个月,我只穿着睡衣躲在家中,我知道自己的样子憔悴极了,可又有谁在乎呢?”妮可推断,当时接拍《红磨坊》可能是导致婚姻破灭的导火索。毕竟,那是妮可第一次离开克鲁斯两星期以上。如今,离婚后的妮可不敢轻易恋爱。她说:“我不知道追求我的男子是否真心实意,不少人可能为了借此炒作,那样的话太可怕了。”外界曾盛传妮可与诸多男星有过密切往来,包括史蒂芬·宾、蓝尼·克罗维茨、法国富商弗朗索瓦·比诺等,但妮可都予以了否认。

  经历了种种感情纠葛,妮可的心境发生了不少变化。她说:“很多次,我都感觉自己像是一个灰姑娘,打扮一新去参加盛大的舞会。可等我匆忙回家,褪下所有的华服,内心却空落落的,无以依靠。”在影片《时时刻刻》中,妮可最“欣赏”的一段话是:“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都怀疑今天自己能否快乐。现在我知道了,那是幸福。”这句话多少带有些无奈与悲凉。 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