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克鲁尼新片要角逐威尼斯电影节上金狮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8 金羊网-新快报
克鲁尼新片要角逐威尼斯电影节上金狮奖(图)
上图:乔治·克鲁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跟去年有71部电影参展的盛况相比,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大大缩水,减少到54部。

  

意大利制片人电影节的组织者马可·穆勒说他们减少了今年展映的电影是为了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保障安全的工作,以便在换电影的时候检查剧场空间。在开展之前,美国的制片人已经就恐怖袭击的可能多次告诫威尼斯电影节的组委会。

  对此,电影节的官员说说到安全问题,与恐怖主义相比,更实际的还是当天围绕着众多的明星,有影迷和狗仔队引起的骚动。因此电影节的安全问题最重要的就是维护秩序。

  乔治·克鲁尼的新片《Good night andGoodLuck》(《晚安,好运》)是角逐金狮奖的19部电影之一。金狮奖是威尼斯电影节的最高荣誉,也是众多电影人终生追求的目标。乔治·克鲁尼还参与这部电影的主演,将亲自竞争威尼斯电影节影帝的称号。

  美国选送到威尼斯参展、不参与评奖的电影有曾经拍摄过《Traffic》、《ErinBrockovich》和《性、谎言、录像带》的导演斯蒂夫·苏德伯的最新电影《Bubble》,设定在一个小房间里的谋杀案。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体现了明显的亚洲口味。徐克的《七剑下天山》被选为电影节开幕影片,陈可辛的《如果爱》也将作为最后一部电影结束整个电影节。每一年,这个电影节都会向一个伟大的电影导演致敬,今年,荣誉归于宫奇峻,他的工作室被称为“日本的

迪斯尼”。想乐/文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