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莫妮卡-贝鲁奇出席《格林兄弟》首映拒绝住美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1 新闻午报

  8月8日,好莱坞传奇冒险影片《格林兄弟》在洛杉矶举行了首映,三名主要演员马特·戴蒙、希斯·莱杰和莫妮卡·贝鲁奇一齐出席。凭借《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惊艳全球的意大利美女莫妮卡·贝鲁奇近年来深受好莱坞片商青睐,与一线男星合作了不少影片,包括与布鲁斯·威利斯的《太阳的眼泪》、与基诺·里维斯的《黑客帝国》等。在这部即将在8月26日公映的《格林兄弟》中,贝鲁奇的造型依旧美轮美奂,不过这次她扮演的是专门做坏事的“镜子女王”。近日,贝鲁奇就这部新片,接受了美国媒体的独家专访。

  读“格林童话”长大

  问:你读《格林兄弟童话》长大吗?

  贝鲁奇:是的。

  问:最喜欢哪一个故事?

  贝鲁奇:《睡美人》,所有女人都在寻找生命中的王子。我非常喜爱这部电影,很高兴能和导演特里·吉列姆合作,特里深受欧洲和美国喜爱,在欧洲观众心目中,特里就是个天才,只有他才能拍出《12只猴子》、《终极天将》这样出色的影片。我很喜爱这个剧本,里面涉及了很多与《格林兄弟童话》相关的内容,像《睡美人》、《糖果屋》等都是我的最爱,拍这部影片就好像把格林童话都融在一起,创造出一部新的童话。我也非常喜爱自己饰演的恶毒女王,她想尽办法长生不老,却忘记让容颜保持在青春之时,因此她500岁时,看上去非常恐怖,可她从“魔镜”中看,却年轻美丽。为了让自己变得和镜中一样,她要吸12个处女的鲜血,为此她派人去杀年轻的女孩。我非常喜欢这个神话故事,它有很深的意义,它隐喻了每个人都依赖于自己的外在形象,只有看到外形才能确认自己的存在,如果它被毁,人也就崩溃了。

  声音和面子是大工程

  问:你在电影中的扮相怎样?

  贝鲁奇:这是个巨大的工程。这个角色有意思的地方在于要表现一个女王年轻貌美、又老又丑的两面,就连说话声音,都要区分出不同。刚开拍时,特里原打算让一个老演员来给女王配音,但我不同意,我认为自己饰演的女王就应该自己发声,这样灵魂和外在才能统一。我试着努力,用了很多不同的方法,最后成功了。化妆造型是非常浩大的工程,最后电影完成时,我被自己的样子惊呆了。即便自己熟悉情节,但在看电影时,我仍然惊呼“哦,我的天”。即使我为此吃了不少苦,现在我还是很高兴电影的成功。在观众眼里,老女王和年轻女王的变化不过两分钟,但我们却忙乎了很久。虽然这部电影的将来难以预料,成功与否都不知道,但我拍电影以来,很少有这种感受。这是部非常特里·吉列姆风格的电影,它经得起时间考验,会成为不朽的经典。

  幸福妈妈不想住美国

  问:你有没有在形象上改变风格和戏路的打算?

  贝鲁奇:是饰演母亲吗?我现在是母亲,我爱女儿胜过世上一切,做母亲是我最重要的事。我有很多朋友没生孩子也很快乐,他们认为自己不需要孩子,因此这完全是个人的事情。对我来说,做母亲是我必须经历的,这是一个女人生命中最美丽的奇迹,怀孕、生产、抚养孩子。现在的我更坚强,更快乐,这是我人生最完美的阶段,我很满足。作为一个女演员,如果碰到很精彩的电影,我也会做好准备去尝试。这无关我是不是母亲,不因为我现在是妈妈了,就要拍童话故事,饰演心地善良的好女孩,我要让女儿知道,我是个好母亲就可以了。

  问:你和家人有没有移居美国的打算?

  贝鲁奇:没有,我生活在欧洲,在伦敦、罗马和巴黎之间来回。我来美国是因为工作需要,我也很喜欢来这里,但我的生活圈在欧洲,我的朋友、家人都在那里。我丈夫是法国人。我喜欢偶尔来美国,这里与众不同,有足够的钱拍各种各样的电影,但我知道自己是个欧洲人。我来美国会找到一些合适的剧本,合适的角色。我曾得到很多片商邀约,但被我拒绝了,因为剧本和角色让我提不起兴趣。身为一个欧洲人,要在好莱坞找到合适的片约并不容易,因为你的长相不同、口音不同,只有碰到合适的才行。

  将接拍拿破仑电影

  问:你的下一部影片是什么?

  贝鲁奇:我将回到欧洲,接拍一部意大利电影,讲述拿破仑的。我们邀请了一位法国演员饰演拿破仑,导演是意大利人。随后,我将拍摄一部法国影片,与男星丹尼尔·奥特尤尔合作。接下来我还要回到美国,拍一部好莱坞的电影。

  问:你在拿破仑的电影中饰演什么角色?

  贝鲁奇:我将饰演一个伯爵夫人,这是一部宫廷片,服装很考究,我必须好好减肥。

  问:能谈谈你即将接拍的美国电影吗?

  贝鲁奇:我还不能说,因为我还没最后签约。

  电影《格林兄弟》剧情———

  这部奇幻电影以奇特方式讲述了格林兄弟年轻时代的一段奇特经历,正是这段经历促成日后的传世大作《格林童话》。格林兄弟一直靠诈骗谋生,他们花钱雇人假扮成怪物的模样在各地捣乱,然后再大模大样地出现,为当地居民消灭怪兽,收取报酬。而这两个“怪物猎人”的名气传到了法国国王的耳朵里,法国国王马上传召两兄弟,到法国边境消灭真正的怪物,违令者以欺君之罪送上断头台。倒霉的格林两兄弟只好踏上了危机四伏的旅程,开始惊心动魄的捉鬼之旅……

  -点点编译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